洪秀柱赴陸喊統一 王定宇:不敢罵北京(圖)

發表:2020-10-14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往參加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並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資料照)會面,大言不慚的說:「謀求國家未來的統一。」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狠酸。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往參加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並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資料照)會面,大言不慚的說:「謀求國家未來的統一。」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狠酸。(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14日訊】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日在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上致詞時表示,篡改教科書、去中國化等行徑,只會剝奪台灣年輕一代接受中華文化的權利與滋養。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往參加論壇,並與劉結一會面,強調兩岸之間的結應該要趕緊解開,甚至表示台獨是自取滅亡,更大言不慚的說:「謀求國家未來的統一,不但是我們的夢想,更是我們奮鬥的目標。」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狠酸:「不敢譴責中共威脅台灣半句」

劉結一批台篡改教科書 陸委會駁從不存在「去中國化」

據《自由時報》報導,關於劉結一言論,與會的洪秀柱也說,兩岸形勢複雜嚴峻有很多因素,而最重要的是台灣內部聲音有很大的歧異,「我們從小的歷史課本、從小受的教育,對於民族精神及認同,是毫無疑問的」,因為課綱改變,讓年輕人觀念以及對歷史的認知出現了偏差,所以引起了不同的想法。

對此,陸委會13日表示,政府基於教育專業理念,推動12年的國民基本教育,並修訂課程綱要,呈現出各學科多元與宏觀的視野,使學生能夠從理解探索到具備有解決問題的能力,進而更全面地瞭解所處的世界環境,從不存在所謂「去中國化」問題。

陸委會還指出,北京近年來社會控制愈趨嚴密,並且以接近洗腦的方式,在校園課程當中宣揚其僵化的意識形態,箝制學術的自由、監控校園師生的言行,以極權專制、一切以政治掛帥的狹隘思維,確實很難以理解台灣在自由開放的社會與教育環境之下,致力通過新課綱多元宏觀的教育方式,鼓勵跟培養青年學生自主學習和獨立思考的教育精神。

陸委會最後說,呼籲陸方應摒除僵化的意識型態,虛心瞭解開放多元的全球教育發展趨勢,停止以政治來干預校園,讓中國大陸青年學生也能夠如同台灣學生一般,擁有自由多元和開放的學習環境。

陸委會籲洪秀柱注意社會觀感

關於洪秀柱「統一」的言詞,其實在她出席該論壇之前,陸委會已發出聲明呼籲。

據《中央社》報導,陸委會6日晚上發聲明表示,北京歷來藉由拉攏台灣各界人士,發表迎合其統戰的言論,企圖推進對台統一的政治圖謀。而陸委會已多次呼籲民眾、團體勿輕易相信北京的統戰語言,並且應了解當前兩岸關係複雜敏感,和陸方交流應留意社會觀感並且恪遵兩岸條例。

陸委會強調,與會人員不得以任何形式參加陸方所倡議或推動涉及「民主協商」及「一國兩制」等的相關活動,如果有涉及違反法令情形,主管機關將會依法處理。

陸委會進一步指,北京在「習五條」後,積極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由其涉台及統戰部門主導了相關交流活動,並藉由舉辦各種兩岸論壇來營造民主協商的假象,無所不用其極地將統戰企圖融入兩岸交流。呼籲青年朋友應該提高警覺,不應參加此類活動,以免淪為統戰宣傳工具。

另外,對於外界關注洪秀柱赴陸是否事先申請一事,對此陸委會回應,洪並非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規定所規範的特殊身分人士,因此依一般入出境的程序辦理即可。

洪秀柱赴陸喊統一 王定宇:不敢罵北京半句

據《三立》報導,王定宇:「台獨或統一在台灣是言論自由,結果(洪秀柱)站在他們面前陪著一起攻擊台灣的言論自由,卻不敢譴責中共威脅台灣半句,也就是中國國民黨這些高官都在做這樣的事情,讓台灣人民直接感受到,你到底是哪一邊的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