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南下 林鄭北上受訪被轟獻媚(圖)

發表:2020-10-13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南下林鄭北上受訪被轟獻媚
習近平南下出席深圳特區成立40周年慶祝活動,林鄭獲邀北上並接受深圳衛視採訪,言談間大力稱讚深圳之餘,亦不忘批評香港,被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轟向北京獻媚。(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3日訊】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南下出席深圳特區成立40周年慶祝活動,被指欲推進深圳金融中心地位以取代香港,並建立以人民幣為主導的金融圈加速內外雙循環。今次獲邀請出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已率團抵達深圳,並接受深圳衛視訪問。林鄭表示不介意深圳的GDP超過香港,在大力稱讚深圳之餘,亦不忘批評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林鄭整個訪問就是要向北京獻媚,林鄭被港人所憎恨,唯有在大陸尋找自己的價值。

今次林鄭要北上面見習近平,為此押後一年一度發表的《施政報告》。據《蘋果日報》報導,林鄭的施政報告要等北京批示方可公佈,而林鄭在接受深圳衛視訪問期間更稱讚深圳人口、土地豐富,希望中央繼續給深圳突破性的創新政策,令到香港和深圳的合作。她還稱讚大陸經濟,指在疫情影響下,唯一有如此好經濟增長的地方「就是我們的國家」。

林鄭亦不忘自貶香港,指因殖民地時期留下的一系列問題令在香港做事困難;還指香港的政治環境比深圳複雜,每次到深圳,都受到市領導的關心和同情。訪問中她更斥香港人過份強調本土文化,因此排斥大陸人,指港府鼓勵香港青年北上,讓年輕一代去大陸了解發展機遇,減少抗拒感。

胡志偉斥林鄭獻媚 忽視香港獨特優勢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指,林鄭整個訪問中就是要向北京獻媚,要香港緊跟大陸發展,擔任大陸發展的輔助角色,林鄭無視、甚至親手摧毁香港本可以將國際視野和人才輸入至大陸的獨有優勢。

他又指,林鄭深知自己被港人憎恨,在香港找不到自身價值,因此唯有向北望,知道習近平去深圳,就變得更低聲下氣。

香港人均GDP仍大幅拋離大陸城市

根據2019初數據,深圳經濟總量躋身大陸前三位,首次超越香港,但深圳人口比香港多四成,以人均GDP比較,香港仍大幅拋離深圳、上海、北京;以居民平均工資和大學生起薪點計算,也遠高於大陸三大城市。

據香港統計處去年初數據顯示,2018年香港GDP為2.85萬億港元,人均GDP超過36.5萬港元,折合人民幣約為32.1萬元;深圳GDP約為2.42萬億元人民幣,略高於香港,但人均GDP的19.7萬元人民幣,則大幅低於香港的32.1萬;相比之下,北京的人均GDP14萬人民幣元及上海的13.5萬元人民幣,均較香港遜色。

2017年的香港入息中位數是1.68萬港元,約合1.42萬元人民幣,高過同期北京的工資中位數8,400元人民幣 、深圳的8,300元,以及上海的7,100元。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