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限制螞蟻和騰訊打到中共痛處 華春瑩激烈回應(圖)

發表:2020-10-10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擬限制螞蟻和騰訊打到中共痛處華春瑩激烈回應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出於國家安全考量,美國正考慮針對中國的螞蟻集團騰訊控股有限公司的數字支付平臺出臺限制措施。對於此消息,中共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在週五記者例會上反應激烈,有分析認為,華春瑩如此表現,說明美國正在研究的制裁方案擊中了中共的痛處。

彭博社10月8日報導,美國政府的擔憂是兩家公司分別擁有的數字支付平臺支付寶(Alipay)和微信支付(微信Pay),以及這些應用可能對美國數據安全構成風險的可能性。

彭博社認為,美國針對螞蟻和騰訊可能採取的措施,標誌著美中關係出現新的惡化,這也說明川普(特朗普)政府目前正試圖阻止中國企業在成為重大威脅之前嵌入美國的金融體系。

針對美國正在考慮限制螞蟻和騰訊的消息,10月9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時,她回應說,美方現在把制裁目標瞄準了螞蟻集團和騰訊,與「現代海盜」無異。

美國擬對螞蟻和騰訊可能採取的限制措施在中國引起不小的震動,華春瑩的「海盜」言論在中國各大新聞網路和地方媒體均有轉載。

海外政經觀察人士王劍在自媒體上評論說,美國限制螞蟻和騰訊移動支付如果成真,其影響超過制裁華為一百倍,因為華為僅僅是一家企業,但移動支付是一個行業。在移動支付方面,中國普及程度非常高,是中共在國際上有希望實現「彎道超車」的一個領域,一旦受到限制,那不是動了中共的乳酪,而是動了中共的主食。

王劍認為,在限制中國數字支付方面,美國選擇的時間點恰到好處,金融作為雙刃劍,當相互彼此交融得難解難分的時候,一方出手打擊另一方,自身也免不了會受到影響。在中國的移動支付平臺在美國還沒有形成氣候的時候進行限制,這將減少對美國帶來的傷害。

美國多名議員要求叫停螞蟻集團IPO,擬啟動制裁程序。曾成功敦促川普政府對中國企業進行調查的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週五(10月9日)促請川普政府考慮採取行動,延遲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的上市進程。

共和黨議員班克斯(Jim Banks)也發表聲明稱:「充分證據顯示這些數字支付系統是危害國家安全問題的源頭,美國政府應立即採取行動,保護美國公民的敏感財務數據。」

螞蟻集團拒絕評論魯比奧的聲明,僅稱集團業務主要在中國,只對大陸業務增長前景感興趣。

據悉,螞蟻集團預計最快本月內於香港及上海招股集資350億美元,成為自去年12月沙地阿美上市以來,全球集資規模最大的IPO;目前A股上市已獲批,正等待港交所的上市聆訊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