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3項重大發明竟都來自夢境(圖)

發表:2020-10-09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oogle搜尋引擎、縫紉機、改良高射砲,這3項發明就是受夢境的啟發而誕生。
Google搜尋引擎、縫紉機、改良高射砲,這3項發明就是受夢境的啟發而誕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夢對人類影響很大,有的人可以通過夢境預知未來,不少科學發現得到夢境的啟發,一些重大發明竟也歸功於夢。據傳,Google搜尋引擎、縫紉機,以及被稱為「改變二戰進程」的改良高射砲,這3項發明都是受到夢的啟發而誕生。

1. Google搜尋引擎

據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專文,1996年一天夜半,就讀於斯坦福大學、22歲的研究生佩奇(Larry Page)突然從夢裡驚醒。因為他夢到自己把整個互聯網都下載下來了,並檢視了網頁之間的關聯性。因此後來就從這個靈感設計出「PageRank」算法,成為了後來的Google搜尋引擎。

2、夢境中解決針眼位置 發明裁縫機

伊萊亞斯原本很困擾針眼到底該擺在哪個位置,直到某天,他夢到自己來到陌生國度,國王命令伊萊亞斯要在1天之內製作出裁縫機,但他想破頭也想不出方法,只好面臨被斬首的命運,行刑之前伊萊亞斯突然看到武士的長矛尖頭上開著孔,瞬間就恍然大悟,順利發明了裁縫機。伊萊亞斯醒來後,照著夢境製作,果然很快就做出初步模型,第一台裁縫機便在1845年問世,每分鐘能縫250針。

美國人伊萊亞斯(Elias Howe)被認為是縫紉機的發明者,實際上他很可能是改良了以前的設計,並憑藉其雙線連鎖縫法的設計,獲得美國第一個縫紉機專利。

伊萊亞斯原本很困擾針眼到底該放在甚麼位置,直到某天,他夢到自己來一個陌生的國度,並在夢境中獲得啟示,順利發明了第一台縫紉機。

根據他的家族史記載:

「他最初的想法是按照普通針的樣子,把針眼放在針的尾部,他從未想到針眼要放在針尖位置。假使他沒夢見自己在一陌生國度裡,給一個蠻族的王設計縫紉機的話,可能他根本會以失敗告終。

「像在現實中那樣,陷在針眼問題裡。國王給他24小時做好縫紉機,如若完不成,就只有受死。豪百思不得其解,最後放棄了,他被帶出去行刑。這時,他看到武士們長矛的尖頭上開著孔,問題迎刃而解。

「正當這位發明家苦求再給他一些時間時,他醒了,時間是凌晨4點。他跳下床,跑到車間,到早上9點鐘,針尖帶孔的針已經初步做好了模型。1845年豪的第一台縫紉機模型問世,每分鐘能縫250針。」

3、帕金森受夢境啓示 發明改良版高射炮

1940年,新澤西州貝爾電話實驗室的大衛·帕金森(David B. Parkinson)做了個噩夢。夢中,他把守著一台高射砲,每拉動一次扳機,就能打下一架納粹飛機。他注意到,在砲的一側裝有一個電位器。

醒來後,帕金森突然意識到,電位器可以改良成高射砲的電動大腦,於是改良高射砲就此誕生。這種改良高射砲用了沒幾天,德軍就損失了近200架飛機。改良高射砲這項堪稱改變二戰進程的發明,讓帕金森贏得總統獎和富蘭克林獎章。

責任編輯:唐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