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飛機追蹤12偷渡港青4小時 疑向大陸報信 被轟合謀綁架(圖)

發表:2020-10-07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府飛行服務隊定翼機「B-LVB」(圖片同一型號)被發現早於12港青登船偷渡台灣前,早已在出發地點上空監視,之後沿路追蹤。(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港府飛行服務隊定翼機「B-LVB」(圖片同一型號)被發現早於12港青登船偷渡台灣前,早已在出發地點上空監視,之後沿路追蹤。(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0年10月7日訊】12港人為逃避國安法打壓偷渡台灣,遭大陸海警拘捕並送中扣押,特首林鄭月娥及港警堅稱港方在事件中「沒有角色」。但《蘋果日報》揭發,港府飛行服務隊一架飛機在12人登上快艇前早已在附近上空盤旋,其後沿著快艇軌跡向東南方向飛,追蹤過程長達4小時,引起外界質疑港警早已知情,並向大陸執法部門通報。協助港人家屬的鄒家成形容,「這是一宗證據確鑿、兩地合作的綁架人質事件」。

12名港人偷渡台灣被捕並扣押深圳逾月,深圳市鹽田區檢察院日前通報,其中10人以涉嫌偷越邊境罪批准逮捕,另外2人以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批捕,後者據大陸刑法可判囚2至7年,首要分子更可判無期徒刑。家屬及其委託律師至今未能接觸他們。

定翼機凌晨出動 低空飛行繞圈追蹤

外界一直質疑港警事前知道12人的動向,並向大陸執法部門通風報信,要求公開雷達資料,但被當局拒絕;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宣稱事件並非「跨境合作的行動」。

不過,《蘋果日報》透過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發現,12港人8月23日「被送中」當天,隸屬保安局的飛行服務隊一架定翼機「B-LVB」罕有地於清晨出動,4時30分起在偷渡快艇出發地——西貢布袋澳上空盤旋達3小時,初時與海面保持1,000米高度,於6時15分突然爬升至2,000米。直至早上約7時、即港警稱12名港人在布袋澳登上快艇的時間,該定翼機仍然在上空盤旋。

至早上約7時半,即警方指快艇由香港東南面水域進入內地水域的時間,定翼機突然下降至1,000米高度,同樣朝香港東南面海域方,以繞圈方式飛行,《蘋果》分析其飛行軌迹似是在追蹤目標或是船隻,因定翼機的飛行速度較船隻快,故需以繞圈方式跟蹤。

在海警截獲快艇位置附近折返

飛行紀錄又顯示,定翼機於8時後飛離香港水域,約於8時14分最接近廣東海警局稱查獲快艇的位置(21°54′00″N,114°53′00″E);單以經緯度計算,飛機和快艇距離最近僅約28公里。定翼機其後於8時15分回航;12名港人則於9時許被廣東海警局查獲。

其後,飛行服務隊於當日早上9時25分再出動一架H175獵豹直升機「B-LVH」,向截獲快艇的方向飛行。追蹤網站紀錄顯示,直升機信號在距離涉事地點約40公里處突然消失,半小時後再出現時,於距離事發位置28公里處反方向飛回香港,其折返位置正是快艇被截查的位置附近。

林鄭稱港府「無角色」 惟五大疑團未解

特首林鄭月娥10月6日被問到警方是否早已知道12名港人潛逃的事,並將涉事快艇資料通報大陸執法部門。她宣稱警方在案件中「沒有角色」,反指有小部分人污蔑香港政府、攻擊香港警方、捏造事情。港警重申事件與警方無關,飛行服務隊則稱沒有關於涉及香港人被內地海警截查的任何資料。

《蘋果日報》指,當局至今未能解釋事件的五大疑團,包括:

一、飛行服務隊當日為何凌晨出動?是否跟蹤涉事快艇?據飛行數據網站,定翼機「B-LVB」的飛行軌迹與平日不同,而該定翼機在過去40日都未曾在清晨出動。

二、飛行服務隊當日是否應警方或其他政府部門要求出動?飛行服務隊是隸屬香港保安局的紀律部隊,除了搜救和收集颱風數據,也會支援港警和其它執法部門執法,包括去年反送中期間於6月至10月派出22架次,為警方就公眾活動的執法行動提供空中支援,監視遊行集會活動。

三、12港人8月23日早上7時上船,飛行服務隊凌晨4時已在附近上空盤旋,是否透過警隊獲得他們的行蹤情報,從而進行監視偵查?港警是否事前已經知情?

四、飛行服務隊是否掌握快艇當日行蹤?當日定翼機「B-LVB」出動的時間及位置均與快艇脗合,機上設備應記錄到有關資料。

五、正調查案件的警方有沒有向飛行服務隊索取資料?

鄒家成:兩地合作綁架人質事件

一直協助12港人家屬的本土派人士鄒家成在Facebook撰文,直指本案是「一宗證據確鑿、兩地合作的綁架人質事件」。他說,客觀資料與警方單方面提供的資訊明顯有很大出入,「既然飛行服務隊當日早已在相關海域附近巡邏監察,為何黑警及港共一直謊稱事前毫不知情?最合理的解釋就是港共刻意將12港人送中,從而成為中共的政治籌碼!」

他又說,事件發生至今,中共禁止家屬委託律師與當事人會面,目的要阻止12人向外界透露事件真相。「中共就是一個懼怕真相暴露於世人,並以謊言遮掩一切的邪惡政權。不論中共花多少力氣維穩,謊言都會逐一被港人穿破。」

前機師譚文豪:港警或早知情 向大陸通報

《蘋果日報》報導,曾任民航機師多年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指,「B-LVB」在距離海面1,000米高飛行,對定翼機來說是較低的高度,可偵察海面目標;而不斷盤旋飛行通常是在進行搜索搜救時,為尋找海面上的特定目標的飛行方式。加上「B-LVB」屬噴射機,要保持該高度需以每小時300公里航速飛行,就可能要以繞圈飛行方式跟蹤。加上該機曾在半空盤旋達2至3小時,相信為監視12港人所乘偷渡船的機會很大。

譚文豪又指,定翼機出動的時間及位置均與警方公佈12人登艇及駛離香港海域的資料脗合,不排除港警或港府早已知情,並將涉事快艇資料通報予中國執法部門。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則指,飛行服務隊本屬紀律部隊之一,支援警方及其他執法機構執行職責,認為警方實際上不可能不知情。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