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裁員後又將大規模削減旗下品牌(圖)

發表:2020-10-07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可口可樂 裁員
可口可樂計畫大幅精簡旗下品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0月7日訊】繼大規模裁員後,可口可樂又開始考慮大規模削減旗下品牌了。據華爾街日報和福克斯新聞等多家媒體報導,為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危機,可口可樂推出業務重組戰略,在產品組合方面,可口可樂計畫大幅精簡旗下品牌。

報導稱,可口可樂首席執行官詹鯤傑(James Quincey)在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上表示,該碳酸飲料巨頭將在全球範圍內淘汰其它表現不佳的小型品牌,並指出旗下幾百個品牌中超過一半是單一國家品牌,規模很小或幾乎沒有規模。詹鯤傑認為,在淘汰上述小型品牌方面,「我們不夠果斷。」

因此,在業務重組戰略的推動下,可口可樂計畫將旗下全資或部分擁有的全球500個品牌削減一半以上。首個確定即將停產的產品是ZICO(濟科)椰子水,同時可口可樂還計畫停止零售店銷售休伯特的檸檬水,關閉奧德瓦拉果汁和冰沙等產品業務。

據瞭解,可口可樂在2013年收購了濟科,以鞏固其可樂外的產品陣容,但濟科的銷售情況卻並不如可口可樂想像般的那樣理想,特別是在其競爭對手Vita Coco(唯他可可椰子水)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銷量飆升的對比之下,濟科更讓可口可樂感到失望。

「關閉濟科是可口可樂精簡其龐大飲料生產線的更廣泛計畫的一部分。」一位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一決定並不是輕率做出的,是在我們專注於滿足消費者需求的同時,推動整個飲料產品組合的規模增長。」。

此外,據知情人士透露,公司正在篩選旗下能夠實現大規模生產的品牌。目前正在接受審查的產品還包括:健怡可樂、低熱量版可樂、加甜菊糖的可口可樂;以及美國地區性蘇打品牌,如北頸薑汁啤酒(Northern Neck Ginger Ale)和特拉華潘趣酒(DelawarePunch)等等。

而除了削減產品,可口可樂的業務重組戰略還包括公司內部架構重組和精簡人員。

可口可樂曾於8月28日表示,作為全公司重組的一部分,將在全球裁員

儘管沒有透露具體的裁員計畫細節,但可口可樂表示將向美國、加拿大和波多黎各的4000名員工提供自願離職方案。北美地區符合自願離職條件者是2017年9月1日或之前受雇的員工。而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可口可樂公司擁有86200名員工,其中包括大約10100名美國僱員。

與此同時,可口可樂還將在海外其它國家提供類似的自願離職計畫,預計全球裁員遣散費將達3.5億-5.5億美元,但中國公司目前沒有收到相關消息。

不僅如此,可口可樂還計畫把17個業務部門整合縮減至9個,並建立一個負責處理數據管理、消費者分析和電子商務,致力於提高效率並充分利用其全球規模的全新運營事業部,以更好地「集中精力於一些制勝產品」,獲得業務增長。該部門與裝瓶商合作,由公司首席信息和綜合服務官Barry Simpson負責。

對於可口可樂來說,公司在全球可樂品類市場裡擁有超過50%的份額,擁有領先地位,可以繼續推動這一優勢。對於芬達、雪碧和其它一些品類來說,可口可樂的市場份額沒有那麼高,這些品類就會有不同的任務。打破既有架構,以便對每個品類做出公平合適的安排很重要。

儘管食品飲料生產商或是本次疫情「黑天鵝」中受損最小的行業,但是依舊「元氣大傷」,全球飲料巨頭可口可樂也沒能倖免。

今年7月,可口可樂發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財報顯示,今年二季度,可口可樂的銷售額為71.50億美元,而這一數字在2019年為99.97億美元,同比下降28%,創25年來最大季度降幅;淨利潤為17.8億美元,同比下降33%;每股收益為0.41美元,雖高於市場預期的0.40美元,但同比下降32%。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