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兩岸問題及中國產品危害臺灣資安 蘇貞昌堅定回應(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0-06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綠委劉世芳則質詢關切華為等中國產品對國家資安的危害,促請政府機關及學校單位盡速汰換。蘇貞昌說,不一定要達使用期限才汰換,看怎樣防止。圖為資料照。
綠委劉世芳則質詢關切華為等中國產品對國家資安的危害,促請政府機關及學校單位盡速汰換。蘇貞昌說,不一定要達使用期限才汰換,看怎樣防止。圖為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質詢時說,兩岸是否有比較和諧的第三條路。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說要做好萬全準備,只有以堅定決心守護這塊土地,人家才不會想覬覦併吞,不會輕啟戰端。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質詢關切華為中國產品對國家資安的危害,促請政府機關及學校單位盡速汰換。蘇貞昌說,不一定要達使用期限才汰換,看怎樣防止。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被爆招標恐用「華為產品」?臺立法院回應
臺灣不買大陸疫苗 黃智賢抨擊反人類 網友開嗆
立法院長:中國之外的台商 展現更多優勢
臺民調:兩岸開戰 近五成民眾願意上戰場
立院修憲委員會名單底定 邱顯智:國民黨團別打假球

兩岸問題 蘇貞昌:決心守護這個國家 人家才不會來想要覬覦併吞

綜合中央社報導,立法院院會6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編製的經過,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在質詢時表示,現在共軍來臺,引發民心忐忑不安,恐慌指數是越來越高;是否有第三個管道,讓兩岸比較和諧,例如邀請第三方人士,像新加坡協助傳話,他又質疑是否一定要走向對衝的邊緣。

對此,蘇貞昌回應,地區和平的破壞者絕不是臺灣,但為了2300萬人的安全及國家主權,臺灣絕對得要做好萬全的準備,不能夠讓敵人認為臺灣是可以被輕易併吞的,要讓外敵知道,併吞臺灣必需付出慘痛的代價,臺灣才會是安全的。

蘇貞昌指表示,最容易使外敵認為臺灣是可以輕易遭到併吞的原因,就是內部有在為外敵助勢的聲音。蘇貞昌舉以色列為例,即使被許多想要併吞以色列的國家包圍,以色列人卻始終堅定,不為外敵講話,因此今日依舊存續,且空間會越來越大。

蘇貞昌說,「只有堅定的知道,我決心守護這塊土地,這個國家,人家才不會來想要覬覦併吞,才不會看不起這個國家,才不會輕啟戰端。」

蘇貞昌又強調,臺灣這塊土地已經是最後了,沒有其它地方可以去;即使跑到對岸,也只能夠躲躲藏藏,在臺灣才能夠在國會殿堂上講自由民主,而且連武漢肺炎都無法來侵害。

蘇貞昌表示,唯有在臺灣,才是在自己的國家裡,是真正的頂天立地;希望立委能夠以國會議員的身份多替臺灣講話,多譴責破壞和平的人。

此外,中方對臺統戰滲透校園情形非常嚴重,自由時報6日揭露,目前有4成5的國內大學應中方要求私底下簽署了一中承諾書,承諾課程內容不會涉及政治敏感的活動,教育部至今未曾開罰任何一所違規大學。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受訪時強調,學術交流不應該有政治條款,若有中方運用政治介入影響學術交流,將會請教育部再了解盤查,並做對應處理。

綠委憂中國產品危害臺灣資安 蘇貞昌回應:汰換處理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關鍵基礎設施議題時,則提醒應該要正視個資資安事件頻傳。她表示,上屆立法院處理行政院預算解凍期間,曾提案作成附帶決議,要關切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的廠商清單。不過,迄今都還沒看見公布生產研發會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的廠商清單。

提及為了防止華為等中國產品對於臺灣國家資安帶來的威脅,劉世芳表示,國發會曾經花費很長的時間去詢問政府機關,包括中央及地方機關,也曾詢問學校單位,但僅有一半以上的機關單位向國發會表示有這些東西,而其中還有很多都還沒有去汰換這些東西。

劉世芳表示,包括影像攝入機、路由器機、智慧型手、無人機等,且目前中央機關可能仍在使用華為等中國產品,地方機關及學校單位也可能還有很多在使用。因此,她建請蘇貞昌發揮「衝、衝、衝」的魄力,即使沒有達到使用期限,在此之前也應該要儘速汰換,確保資安。

對此,蘇貞昌答覆,將會要求相關部會,因包括美國等外國都如此做了,不一定要達到使用期限才汰換,看怎樣防止,因資安處理很重要,總統蔡英文也非常重視資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