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投資最重視的指標ROE是什麼?

發表:2020-10-03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0月3日訊】尋找優秀好企業,都是從這個簡潔而優雅的公式出發的,這是巴菲特最看重的指標;做大這個數字,你買的股票會更加賺錢,而按照這個思路,你的人生也會更加成功!

ROE(股東權益回報率)=利潤率*週轉率*槓桿

先給大家通俗的解釋一下,首先是利潤率,利潤率說的是利潤在收入中的比重。大家知道,做生意,首先要提供產品或服務,出售產品,獲得收入,或者通俗叫流水。但是收入你並不能全部都裝兜裡,收入要扣除生產成本、包括原材料和工人的工資,這時候剩下毛利;毛利再扣除掉三費,還有稅和其他的附加費,最後才剩下利潤。

想要提高利潤率,兩個思路:提價格、降成本。

公式當中的第二個東西,叫做週轉率,資產週轉率=收入/總資產,如果你一年的收入,可以打平總資產,這就叫轉一圈,如果收入能做到資產的兩倍,這就是轉兩圈,就像汽車輪子,轉的圈數越多,你的效率就越高。提高週轉率,有兩個思路:資產輕量化,效率最優化。

公式中的最後一個因素是槓桿,槓桿=總資產/淨資產,它的核心思想是借力,你自己出的力越少越好,借的力越大越好(有限定條件);1分的力量,撬動了3分資源,帶來了3倍的力量,它就會成倍放大你的工作業績。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