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杭州飛溫哥華 中國大爺左眼突然失明(圖)

發表:2020-09-24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 疫情  綜合症
疫情之下,長途飛行讓人充滿了忐忑甚至恐懼。(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4日訊】疫情之下,長途飛行讓人充滿了忐忑甚至恐懼。很多人搭機時全副武裝,全程盡量不與他人接觸,在狹窄的機艙裡坐十幾個小時。疫情下坐飛機,除了要防病毒,還要小心一些看不見的健康隱患。去年一名中國男子坐飛機從中國飛溫哥華,全程幾乎沒活動過,下機後發現左眼突然看不見東西了。

加拿大飛澳洲 38歲男子機上猝死

今年1月,38歲男子澳大利亞男子克里斯多夫(Christopher Woodgate),在萬米高空突發急症,在全家人面前猝死。

據外媒報導,克里斯多夫是一位有5個孩子的爸爸,他們一家8口趁著新年來溫哥華度假,沒想到回程時突然發生悲劇。

在距離目的地澳洲布里斯班還有大約一半的航程的時候,克里斯多夫突然感到不適,之後加航飛機緊急迫降在夏威夷火奴魯魯,但醫生檢查後,證實他已經死亡。機上所有人員被安排下機,在火奴魯魯留宿一晚。

克里斯多夫一家人親眼看到至親毫無預兆地就被奪去了生命,不知道心理上經歷了怎樣的折磨和痛苦。

加航稱,出於對乘客隱私的尊重,不能提供醫療緊急情況的細節。

提防「經濟艙綜合症

長途飛行時除了提防「經濟艙綜合症」之外,還有一些疾病也需格外注意。

據大陸媒體報導,去年夏天,76歲的杭州王大伯坐早班機從杭州飛溫哥華,在青島轉機。整個航程快20個小時。航班上,他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為了不打擾別人,幾乎沒站起來活動過。

到溫哥華後的第二天,他忽然左眼感覺有黑影,3小時之後情況仍沒有好轉,然後左眼就看不見了。王大伯在溫哥華一家社區醫院就診後,又立即預約了眼科專家,醫生證實王大伯視網膜血管破裂。

這個意外與王大伯坐長途飛機有關。由於他長期服用抗血小板藥物阿司匹林,並患有高血壓,在飛機上相對狹小的座位上久坐,血液循環不暢,血壓突然升高,導致視網膜血管破裂。

在溫哥華經歷了4個月的治療之後,王大伯左眼視力仍只有光感。

據報導,飛行12小時以上「經濟艙綜合症」發病率大概在千分之五左右。醫生提醒,乘飛機時間過長時,容易引發「經濟艙綜合症」,尤其是一些有糖尿病、腦梗、心血管等病史的高危人群。

所謂「經濟艙綜合症」,是由於一般經濟艙的座位非常狹小,再加上飛行期間,不斷吸入重新過濾的乾燥空氣,而使得血液變得濃稠,因此產生血栓塞。嚴重的引發呼吸困難,甚至是造成中風或死亡的現象。

不知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經歷——上飛機前還穿的下的鞋子,下飛機時腳腫得都快穿不上了。這就是久坐於狹小空間而引發的下肢浮腫。雙腿被迫彎曲,下肢血液回流受阻,雙腳就會逐漸變得水腫。

而可怕的是,伴隨著下肢血液回流不暢,血液流速度也會變緩慢、淤積、凝固,形成深靜脈血栓的機率大大增加,這才是所謂「經濟艙綜合症」的罪魁禍首。

以下人群特別容易患上此病:

1、「低度危險因子」,包括40歲以上、糖尿病、高血脂症、肥胖、3日內接受手術如內視鏡、皮膚科、眼科手術。

2、「中度危險因子」有下肢靜脈瘤、口服避孕藥、產後;

3、「高度危險因子」包括急性肺動脈栓塞的病史或家族史、先天性血栓形成體質。

如何預防?

1、如果在旅途中或旅途結束後出現下肢疼痛、肢體明顯腫脹的情況,應盡量避免活動,抬高下肢,等候醫生處理,避免血栓脫落栓塞肺動脈。

2、如突然出現呼吸困難、胸痛等症狀,應立即呼救求醫,以便能得到及時救治。

當然,如非必要,最好盡量避免坐長途飛機,特別是在現今疫情肆虐的非常時期。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CDC)最新發布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今年3月,在一架倫敦飛往越南的航班上,一名乘坐商務艙的27歲女乘客,在10小時的旅程中不知不覺讓另外15人感染了中共病毒。據不完全統計,美國將近1.1萬人在飛機上接觸到病毒。這一報告讓人不得不重視疫情下長途飛行的安全問題。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