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五代戰機J-31是F-35翻版(圖)

作者:雨清 發表:2020-09-24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35 戰機 中共 J-31
F-35戰機(圖片來源:美國空軍/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雨清編譯)近日,Warrior Maven執行主編和《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國防編輯克里斯.奧斯本(Kris Osborn)就中共J-31戰機剽竊美國F-35戰機設計一事,在福克斯網站上發表文章。文章指出,中共通過剽竊美國F-35的技術,打造了其J-31隱形戰機。

中共媒體報導一直在引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J-31第五代隱形戰機的最新照片,從這些照片可以明顯地看出針對這種新型隱形的多用途飛機所做的各種設計改進。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5月5日在其英文版的一篇報導中說,新的照片顯示了「改進版J-31對空氣動力系統進行了調整,就像2016年首飛的原型機,而與2014年最早在中國航展上首次公開亮相的原型機有很大的不同。」

針對J-31所做的改進或變化可能延續了中共長時間以來所使用的模式,即複製、竊取或模仿美國F-35戰機的設計。自首次亮相以來,幾乎所有的J-31照片和演示都顯著地顯示J-31與F-35極為相似。這倒沒有讓多少美國人感到驚訝,因為中共在網路間諜活動方面是「很出名的」。在2014年「中美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提交給國會的一份報告中,就特別引用了國防科學委員會的調查結果,該調查發現,中共的網路攻擊導致包括F-35在內的一系列美國武器系統的重要數據和技術資料失竊。

與此同時,五角大樓在2018年關於美國國防部年度中國報告的新聞報導中也層提到,F-35與中共J-20的明顯相似之處很可能是間諜活動的結果。從表面上看,也能發現J-20與F-35的多個相似之處,尤其是機翼混合前端和內置的共形排氣管。儘管外表有一些明顯的差異,諸如J-20的下身更寬、更長,但相似之處依舊明顯。現有照片更是顯示F-35與J-31多用途戰機之間的相似度更大。

就在去年,《環球時報》的另一篇報導稱,J-31在2019年巴黎航展上展示了改進的設計。新聞照片顯示出F-35和J-31之間的在視覺上呈現出驚人的相似。早在此之前,中共媒體已經注意到兩架飛機之間的相似之處。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早在2013年的報導中,具體闡述了中共J-31和F-35的設計相似之處,該報導曾寫道「J-31和F-35使用相同的DSI進氣道(無邊界層分離超音速進氣口)。」該文章還指出,唯一的主要區別是美國擁有F-35B短距起飛和著陸的變體,與F-35的單引擎推進配置相比,J-31使用兩個引擎。

《人民日報》網上的這篇文章所提到「DSI速進氣道」,既有趣又有意義,因為它涉及熱能管理和空氣流體的設計,其中空氣流動的特徵被由超音速飛行周圍氣流的空氣動力學現象所證明。「邊界層」空氣動力學是指武器或平臺在飛行過程中環繞的氣流,會極大地影響飛機的穩定性和隱身特性。

相關的比較可以在空軍研究實驗室目前所做的,有關下一代高超音速武器的「邊界層現象學」的研究工作中找到。空軍的高級技術人員和武器開發人員在2019年美國空軍協會的座談會上曾告訴我,「邊界層現象」在有關未來武器和平臺的持續研發中佔有重要的地位。當然,對於以五倍音速的速度飛行的高超音速武器而言,控制熱流和溫度對於維持飛行的穩定性至關重要。開發人員尋求設計能夠產生「層狀」或平穩氣流,而不是「湍流」邊界層的配置,以使武器能夠維持準確的軌跡並控制過剩的熱量。

因此,很顯然,相同的空氣動力學原理也同樣適用於隱形飛機的配置設計,這一設計就是力求控制好超音速狀態下飛行的隱形飛機氣流邊界層中潛在的熱流和湍流。因此,不會破壞或根本改變氣流軌蹟的「無邊界層分離通道」(源自《人民日報》)不但能確保高速飛行更平穩,而且有助於控制溫度。當然,高超音速和隱身飛機所需的熱量管理技術工程之間會有顯著的差異,但更加平順的機翼與機身融合的外部設計,沒有硬邊或突出的邊緣,顯然有利於氣流邊界層更加平滑和保持低溫。除了這些,《環球時報》還詳細介紹了2019年J-31的設計變化,根據照片,與早期的模型相比,其在駕駛艙後方的外觀更光滑,鋸齒更少。

中國報紙沒有就與飛機有關的空氣動力學設計進行詳盡的討論,但援引了中共空軍試飛專家徐永林的話說:「J-31的隱形空氣動力學設計,隱形發動機設計和隱形塗層設計都達到了隱形技術的國際先進標準。」

但是,外部配置與易跟蹤的熱源信號管理的某些方面只是隱形技術的一部分而已。隱身設計通常還包括內置引擎、雷達吸收塗層材料和內部武器艙等。按照這些思路,《人民日報》報導時聲稱J-31的武器有效載荷能力比F-35優越。但是,據現有的規格報告來看,J-31配有6個外部武器挂載點,與F-35相同。

至於J-31的使用,中美兩國的媒體都有不少猜測。一些報導說,該戰鬥機打算用來出口,與F-35競爭。但是一些報導援引中共官員的話說,J-31打算用於國內防務,甚至可能會成為中共航母的艦載機。

2018年,美國中國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在其提交的國會報告中,特別提到了對中共擴張目標的擔憂,北京當局在不斷展示其在空中、陸地和海上的力量。報告特別指出,近年來中共在新的區域所進行的「長距離水上訓練」演習大幅增加,這提高了中共空軍的情報收集能力和針對美國的「海上任務的執行能力」。報告還稱,2017年11月和12月,中共空軍在中國周邊海域進行了至少9次長距離飛行訓練,延續了從2015年開始的勢頭。」

所有這些都與人們經常和廣泛討論的認識有關,即中共長期以來就野心勃勃致力於主導區域性事務,並力圖最終成為主導世界的重要力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