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上三尺有神靈 巧於算計遭惡報(圖)

發表:2020-09-1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天有眼,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天有眼,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人一直深信不疑的一個真理,「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放眼望去,許多幹盡壞事的人,卻是坐擁豪宅名車,吃著山珍海味,但老天有眼,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而已。對於接受無神論灌輸洗腦的中國人來說,有些不可理解,還有堅持信奉眼見為實的人而言,因為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依舊拒絕相信。

清代人學者紀曉嵐,在《閱微草堂筆記》中,紀曉嵐的老師陳文勤先生說過一件事。他有一同鄉,一生也沒犯下什麼大過大惡,惟獨事事喜歡貪占便宜,不願吃虧,而總是害別人吃虧。

有一年,這位同鄉參加科舉考試,和幾個友人到旅店投宿。忽然天降大雨,住的那間屋子全都漏雨。只有靠北牆的幾尺地方沒有水痕。那人忽然說著涼了,就躺在北牆根的床上蒙被發汗。眾人知道他假裝稱病,然而找不到其它理由讓他移開那個位置。

雨越下越大,眾人坐在屋裡,就像露宿一樣,而那人卻獨自酣睡。不一會兒,北牆倒塌,眾人因為無法入睡都醒著,就急忙跑了出去。只有那人正好被砸在牆下,砸得頭破血流,斷了一條腿和一隻手臂,被人抬了回去,結果科舉也沒能參加了。

紀曉嵐說,聽到這件事,因此而想起自己的一名奴僕于祿,為人也是十分狡猾,有一次于祿跟隨紀曉嵐去烏魯木齊,一天早晨出發時,陰雲綿密。于祿估計將要下雨,就把自己的衣服行李全都放在車箱裏,而把主人紀曉嵐的衣服行李蓋在上面。走了十幾里,天氣忽然放晴,但此時車輪卻陷在泥坑裏,泥水從車下滲進衣箱,反而把放在下面的于祿的衣服全都浸濕了。

紀曉嵐說,于祿發生的這件事和上面那個人發生的事相似,可見得機心巧詐是造物主所忌恨的。他希望垂鑒後人,讓那些耍弄心機,存心欺詐的人們勿要重蹈覆轍,引以為戒。

通過紀曉嵐所記錄下的這段故事,人們似乎該有所了悟:「萬事勸人休瞞昧,舉頭三尺有神明」,不要以為自己干了見不得人的事,不說給別人聽就過關了、沒事了,在每個人的頭頂三尺處,時刻都有神靈在注視著你的一舉一動,一思一念,而「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這一切並不會因為你看不見,不相信,神靈就不管你了,就可以對你網開一面。

責任編輯:王姵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