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相的中共讓世界作嘔(圖)

作者:劉青 發表:2020-09-18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9月11日,任志強受審(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18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宣布,中共駐美外交官的諸多活動,如訪問美國大學及會見地方政府,必須申報並獲得美國政府批准。蓬佩奧並言明,這是中共對美國外交官限制而被迫的對等行動,如果中共取消對美國外交官的相關限制,美國也將取消對中共外交官的新規定。這是美國在貿易、科技、病毒和國際關係諸多方面,對中共屢屢祭起違規懲治的法器後,對中共外交上享盡美國民主自由的寬容開放之紅利,卻在大陸恣意捆束美國外交官到一動不動,終於在數十年後得到了對等的回擊。中共駐美大使館聽聞這對等外交規定後,據說大怒指責美國政府沒有大國風範。

中共除了被美國揍得鼻青臉腫,在一向視為只圖眼前之利溫順可欺的歐洲,近來也是百事不順到處碰壁難見一個好臉。捷克議會的議長率空前規模的代表團訪臺,對中共的高調恐嚇不僅嗤之以鼻還反唇相譏。中共派出外長王毅到歐洲既尋求聯歐抗美,也試圖用威脅捷克之言獲取相同效應甚至附和。但是王毅在歐洲居然沒有一國賞臉幫襯兩句,最好的就是撂王毅冷場自說自話,然後就香港毀約、新疆維族百萬囚禁等話題,噎得王毅一句利落話也說不出來了。而最不給面子的就是新聞發布會上,直接宣布支持捷克的價值觀和獨立外交,斯洛伐克女總統更是直斥中共無禮,歐盟絕不接受中共對其成員的威脅。

這兩天中共早就搭好讓習近平露臉的機會,也就是歐中領導人的視屏會議,結果露臉變成了露醜,習近平被歐洲領導人追打。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輪值主席德國總理默克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來恩等頂級人物,就香港國安法、貿易、人權、南中國海等國際焦點,對習近平步步緊逼,要其回應並作出改變。而一向橫蠻慣了的習近平被追問得無言以對,甚至沒有參加視屏會後的新聞發布會,更沒有中共期望稍改困境的歐中聯合聲明。

中共在國際上目前可以說從未有過的孤立,即使蘇聯時期至少還有共產集團,蘇中鬧翻也還有阿爾巴尼亞等小兄弟站腳助陣,故而在全世界對共產匪性的鄙夷中還能聊以自慰。然而今天中共竟然沒有一個為其幫嘴的,只有中共自己變色龍一樣不斷轉換嘴臉和說辭,希圖攪得世界頭暈目眩而逃出眼下困境。中共從貿易戰揚言與美國血戰到底、玩著抖音將美國打回農業國,瞬間變臉絕不允許與美國脫鉤,要修好雙贏;從南中國海是核心利益老祖宗留下基業不容談判、盡快造千枚核彈令老美不敢小覷接受中國世界地位,到承認和絕不挑戰美國對世界的領導地位、南海地區是周圍國家的共同家園等等,前後對立沒有過渡解釋的嘴臉變換。總之,從吠日狂叫到搖尾討好無切換的轉鏡,中共醜態令人作嘔不堪直視,但中共卻能揮灑自如表演得淋漓盡致。

中國有句俗話叫不識相,意思是看不出他人的厭煩鄙夷,硬著臉湊上去無聊當有趣招人嫌。其實不識相不僅是說不識他人的鄙視,更本質的是說不識自己的卑劣猥瑣,故而才能表現出令人作嘔的嘴臉。中共群體尤其是手握大權的官僚群體,其所以不識相乃是心中唯有權力勝敗計較,尊嚴廉恥道義責任等根本不值一提。毛澤東是這種只有勝敗計較黨文化的開山鼻祖,朱德曾經說過,毛澤東搞的那一套開始並不被認可,但是實踐屢屢獲勝終成中共準則致勝法寶。例如,毛澤東為了掀起鬥地主高潮,將五百畝地才夠地主的標準,一下子降到五十畝地便可鬥爭打倒,確實將原本冷清的局面直接推到不是殺人就是被殺的火爆恐怖境地。

在毛澤東這種只有勝敗計較的黨文化訓導下,尊嚴廉恥、道義責任對其群體根本不值一提。所以今天習近平威逼下的官員,前一秒戰狼後一秒搖尾討好,也就不足為奇了。只是這次中共令人作嘔的大招,想要取得成效怕是難上加難了。這從以往總是對中共硬不起來的歐盟一致支持捷克交好臺灣、打臉中共,便知道世界已經本質上改變了對中共的立場。因為中共將反人類、反世界規則的真實面目,已經十分清楚、接連不斷的施展了。首先中共惡意擴散武漢病毒禍害世界,卻將疫情視為推銷專制獨裁的良機,世界大眾深陷健康、死亡和經濟諸災難,中共卻鼓起腮幫口沫橫飛的大喊專制獨裁的優越,叫囂中共已經為人類指明道路做出榜樣,世界要做的就是信奉中共照抄作業。

其次,中共宣布於聯合國註冊的中英聯合聲明,在英國移交香港後就是廢紙一張,悍然通過了剝奪香港兩制的國安法;中共在南海大肆擴張和修建軍事設施,完全無視國際法庭判決及有爭議國的立場,展現出胳膊粗就是世界道理的中共邏輯。中共在世界經濟交往中奉行坑矇拐騙偷,而且以此為傲地宣稱為人類貢獻了最佳發展模式,要強硬改變並為世界經濟制定新規則。中共擴散武漢病毒、撕毀國際承諾、經濟偷盜霸凌、意圖以共黨專制鑄造世界等,任何一項全是與人類和現行秩序為敵。中共清楚顯露如此凶悍醜惡、凌駕世界的野心後,還期望以川劇變臉的方式逃出生天,結果只能是不識相到盡顯作嘔之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