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會晤 美國大使願助台灣重返聯合國(圖)

發表:2020-09-17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台灣 聯合國 克拉夫特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圖片來源:Stefani Reynold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近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凱利.克拉夫特(Kelly Craft)與台灣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對於這次會面,克拉夫特稱之為「歷史性」的會面,彰顯川普政府正在進一步加強與中華民國的雙邊關係。

美聯社9月17日報導,9月16日,克拉夫特與李光章在紐約曼哈頓東城的一家露天餐廳共進午餐,這是臺灣高級外交官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之間的第一次會晤。

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克拉夫特說:「我正在尋求做(川普)總統認為正確的事情,我認為他一直在努力強化與臺灣的雙邊關係,我想代表美國政府繼續保持這種關係。」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與台灣駐紐約高級外交官的這次會晤,發生在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前,也是美國副國務卿基思.克拉奇(Keith Krach)訪問台灣前夕。因此,這次會晤肯定會加劇華盛頓與北京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

美國與民主臺灣的關係升溫,在很大程度上是共和黨與民主黨兩黨在國會大力支持的結果,但似乎也顯示出川普政府正在對抗北京的威脅,並促進改變中國共產黨的專制。

克拉夫特說,直到今年7月份李光章還在擔任中華民國外交部秘書長。如今,剛剛抵達紐約履新的李光章邀請她共進午餐,她接受了。她說:「東道國歡迎他來紐約,進一步瞭解他的家人和他的經歷,以及對中國人民的尊重和欽佩,這是一種很好的方式。」台灣有許多創新技術,可以為世界做出很多貢獻。

中共一直在加強對台灣的軍事威脅,要通過頻繁的軍事演習和戰機挑釁,並一直在利用其外交影響力阻止臺灣加入任何國際性組織。

1971年,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隨後被世界衛生組織大會等國際性機構排除在外,台灣的觀察員資格也被剝奪。儘管目前台灣擁有世界上最好的公共衛生系統之一,並因出色的武漢肺炎防疫工作而贏得讚譽,但依然無法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大會。

今年5月,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在推特上轉發了一條推文,表示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聲明說:「禁止台灣加入聯合國不僅是對自豪的台灣人民的冒犯,而且也違背了聯合國原則。」

克拉夫特表示,台灣有2400萬人的民意需要被傾聽,他們正在被北京邊緣化。她說:「真是太可惜了,因為(台灣)他們應該能夠像其他所有人一樣參與聯合國事務。」「如果美國不能與北京抗衡,那麼在台灣問題上,誰會去呢?不僅是臺灣,還有香港和其他國家?」

克拉夫特表示,她和李光章討論了各種不同的議題,美國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在聯合國內參與更多工作。克拉夫特說:「顯然,我們確實是在推動台灣重返聯合國,或在聯合國衛生大會中發揮作用。」

在接受採訪時,李光章稱,克拉夫特是一位了不起的外交官,作為一名剛赴美任職的外交官,他很願意結識新朋友。

李光章說:「台灣和美國都享有民主、人權和法治的價值觀。」「我們可以成為偉大的合作夥伴。」

克拉夫特說,美國下一步是支持台灣,讓台灣了解美國讚賞他們的所有貢獻。台灣為世界提供了太多貢獻,並且無私分享最好的經驗。

克拉夫強調,美國和臺灣的共同目標是促進民主,並期待有一天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