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內循環開始 百姓自稱是砧板上的肉(圖)

發表:2020-09-17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 外資 民營企業
外資和民營企業對中國經濟前景仍然缺乏信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9月17日訊】種種跡象顯示,外資民營企業對中國經濟前景仍然缺乏信心。美國在華外匯經紀商OANDA安達近期宣布將於10月底關閉所有中國大陸客戶的交易賬戶。另外,中國券商近期接通知,暫緩披露8月份經營數據,這都引起各方猜測。

中國開放金融業但外商反而跑路

美國外匯經紀商OANDA安達近期向其客戶發出通知稱,將於今年10月30日下午兩點(北京時間次日凌晨3點),關閉所有中國大陸客戶的交易賬戶。官方通知如下:「尊敬的客戶,經過內部業務審核,我們將不再為所有中國居民提供交易賬戶。我們通知您我們將關閉您的交易賬戶。感謝一直以來您對OANDA支持。」

安達是貨幣數據和外匯交易領域的領先企業,為各種機構和投資者提供槓桿交易、支付和數據服務,開立交易賬戶、模擬賬戶。就在兩天前,OANDA安達宣布將永久關閉外匯論壇。目前,在FX110網外匯交易商欄目OANDA首頁評論區,已有投資者反映交易賬戶被強行關閉。

早在去年6月中旬,OANDA安達就發出通告,暫停受理中國大陸新客戶的申請,而原有客戶的交易及出入金不受影響。當時安達的解釋是「大陸業務調整」。

在美國要求中國撤銷壁壘的壓力下,去年7月20日,中國對外發布的《關於進一步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的有關舉措》,將原定於2021年取消基金管理外資股比限制的時點提前到2020年,但是這一措施並未能停止外國金融企業撤離的步伐。

據《自由亞洲》電臺9月15日報導,河北大學金融學者孫大力說,中國對金融貨幣的實際控制加強,導致外資企業撤離:「像安達這些外匯交易公司,其實整個中國金融領域的這種壟斷性,可能會導致世界所有金融服務領域企業都會撤出,因為經濟活力沒有了」。

孫大力說,中國對企業的控制無處不在,即使開放國內市場,其控制欲隨時爆發,外資企業無反抗之力:「這幾十年所謂的改革開放,無非是在經營權上打轉,這個經營權已經到了瓶頸。隨著這一年國進民退,國有壟斷所有權在不斷貶值。國進民退之後,經營權在不斷被壓縮,所有的經濟活力都在掙扎。不管他們公布的經濟數據是什麼樣子,結果都是有偏差的。」

券商接指令禁披露每月經營數據

另據《第一財經》網站9月15日披露,按照慣例,證券公司在每月10號前會披露上一個月的經營數據簡報。但目前已進入9月中旬,全部上市券商的8月月報卻都遲遲未至。《第一財經》獲悉,券商於近期接到相關通知,要求暫緩披露8月經營數據。有中小型券商投資者關係部人士稱,於上週接到相關通知要求暫不披露8月經營數據。至於10月份會不會發9月的經營簡報,仍要等待通知。

中國上市券商按月公布經營數據的規定於2010年6月出臺,其後,每月發布一次,內容包括當期營業收入、當期淨利潤、期末淨資產等數據,以及公司認為應當披露的其它財務信息等。

北京學者王女士說,目前經濟形勢嚴峻,百姓如砧板上的肉:「我感覺我們已經進行‘內循環’了,我們應當在這場風暴中心,只能聽天由命,現在好像是砧板上的肉,現在真的要徹底進入內循環了。」

未現報復性消費民企信心脆弱

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9月1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整體來看消費恢復是在穩定進行。

有學者認為官方在誤導社會大眾,當前中國經濟實際增長的動力不足。

另一項重要經濟指標顯示,仍然看不到經濟強力復甦的前景,1至8月份民間固定資產投資仍然下跌2.8%,顯示民營企業對前景信心不足,不敢貿然投入資金。

中國民眾在網路上討論,有的人說,「我也想消費,沒錢」;也有的人說,「大家都不知道今年冬天啥樣,錢自然是保在手裡,需要用的時候起碼能拿出來」;還有人說,「沒錢,亂消費啥,高端的又消費不起,還不是存著買車買房,給未來做投資」。

原文標題:美國外匯經紀商退出中國民企外資對經濟前景缺乏信心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