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字塔可能不是古埃及人所建造(圖)

發表:2020-09-1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及三大金字塔,世界七大奇觀之一。
埃及三大金字塔,世界七大奇觀之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埃及是地球上聞名的文明古國,作為世界七大奇觀之一,埃及金字塔可算是領軍,但是由於古埃及的文化歷史在後世被毀滅,國家也不再復興,使得後人對古埃及所留下的許多事物難以理解。

埃及的觀光勝地吉薩(Giza)地區,有三座巨大而且外形仍保留的比較完整的金字塔:胡夫金字塔(Pyramid of Khufu,或稱大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Pyramid of Khafre)和門卡拉金字塔(Pyramid of Menkaure)。這三座金字塔曾在兩千五百年前,被希臘經師費隆(Philo)歌頌為「七大世界奇觀」。

匪夷所思的建築工程技術

現存規模最大的胡夫金字塔的究竟是如何完成建造的,至今還是一個未解之謎。胡夫金字塔原高146.59公尺,因為頂端的剝落,目前高度僅存136.5公尺,塔基呈正方形,塔的四個斜面正對東南西北四個方向,每邊長約230.37公尺,占地面積5.29萬平方公尺。塔的本身並非是一般的石頭構成,而是由高達230萬至250萬塊石灰岩建成,每塊石灰岩重量由1.5至160噸不一,平均重約2.5噸。

一般科學家普遍認為建造胡夫金字塔需要10萬人,並歷時20年。不過,因為古埃及的尼羅河經常氾濫,人民生活並不富裕,平時非常努力耕作才能溫飽。若只是在每年休耕期的三個月時間內建造大金字塔,不論如何計算,都很難想像古埃及人可以完成如此「巨大」的工程。現代研究古埃及的學者,前後推測了30種以上建造的方法,並經過分析檢驗,結果都發現:以當時埃及人的技術與能力,這些方法都「難以實現」。

高明的古技術與材料

在金字塔的腳下,有許多散落的石塊。有些石塊上,保留了當年切割的痕跡。這些痕跡又直又長,而且光滑平整,完全是機器切割的跡象。

在埃及古物博物館(Egyptian Museum of Antiquities)的一個角落裡,有一個花崗岩石盒子,上面有一條切了一半的縫隙。這條縫不但狹窄而且很深,銅鑿子不可能插入;切縫非常平滑精密,好像是機器切割出來的,而且在沒有切完的地方,還留下了當時工匠計劃切割的畫線。這條線大約一指寬,並不完全平直,但卻在石塊的表面略有凹陷,彷彿當時這塊石頭是柔軟的泥團,讓工匠能夠用手指隨意劃出這條線。

神秘的智慧來自何處?

因為這些金字塔都位於埃及,使得人們猜測這些金字塔的完成,多半都是來自古埃及人的智慧。然而,從建構的方式就可以明顯的看出,圍繞在大金字塔或分散在埃及其他地方的金字塔的結構,並沒有大金字塔般的嚴謹,甚至保存的年代也不如大金字塔長久。

那麼,有沒有可能大金字塔其實也不是古埃及建造的?而是古埃及人發現了大金字塔之後,也認為這是某種文明的遺物,然後模仿著建造了許多的金字塔。

責任編輯:王姵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