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華人單親爸爸「炒黃金」 15萬虧光(圖)

發表:2020-09-16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單親華人爸爸炒黃金 15萬賠光
澳洲一名華人單親爸爸「炒黃金」,把15萬虧光。(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9月16日訊】澳洲墨爾本一名單親華人爸爸,因為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名陌生華人女子發了許多有關外匯投資的貼文,他難擋「盈利翻倍」誘惑,不惜借錢「投資炒黃金」,結果把數萬澳元一把賠光。他希望通過這段經歷提醒在澳華人,就算生活再艱辛,但凡想要投資外匯、黃金等項目,一定要選擇受澳洲政府監管的本地機構,不要盲目輕信微信上的「程序員」。

據今日澳洲報導,澳洲墨爾本華人男子Alvin(化名),2017年與妻子分開後,他將女兒留給國內父母照顧,隻身前來墨爾本工作生活,在一間蔬菜加工廠裡上班。

他表示平日省吃儉用,月薪約$3500澳元的他,每月只會花費約$700,剩下的全數寄回國內老家。

他回憶,在微信裡,看到一名陌生華人女子Elaine(化名)在朋友圈發了許多關於外匯投資的貼文,而他完全不記得什麼時候加了這個好友,但「她的朋友圈都是在說投資黃金盈利,很吸引人。」

今年6月,他主動聯繫對方,想要瞭解投資相關信息。

對方告訴他,平臺Q在澳洲「只有一個投資名額」。她聲稱投資黃金獲利豐厚,投入的本金越多,盈利越大。

對方給了他一張「盈利表」上,表上的「投資項目」號稱:「1萬(盈利)2倍,2萬3倍,3-4萬4倍,5-10萬5-8倍,15萬以上9倍,50萬12倍。」

儘管Alvin聽不懂具體操作方式,但成倍的利潤讓他心動不已,也迫不及待想要搶澳洲的「第一個投資者」名額。

他曾上網搜尋該公司,查無資料時,他也竟沒起疑心。

對方還自稱是該平臺的推廣人員,與客人無直接利益關係。待盈利到賬後,客人再繳交佣金。

這讓他信任感大增,決定投入15萬人民幣(約$3萬澳元)作為本金。「我原本只有12萬(人民幣),後來向朋友借錢湊足15萬,一心以為這樣就可以翻5到8倍。」他表示,曾一度沾沾自喜,認為自己非常幸運,發現了一條財路。

15分鐘「盈利」50萬 翌次操作一把清零

接著,Elaine引薦了一名華裔投資「程序員」。據她介紹,「程序員把破譯出來的精準數據提供給你操作」,此人曾帶領很多客人「賺大錢」,幾乎從未失手。

首次操作,Alvin就「賺」了50萬人民幣。

「短短的15分鐘內,我從本金15萬直接跳到65萬!」他透露,看見賬戶中的金額不斷飆升,這讓他對該平臺更有信心了。

「程序員」見他樂此不疲,鼓勵追加投資。但Alvin本金有限,最終拒絕了。

直至第二次操作,他依舊抱著期待的心情,希望這一次的盈利也會不少。

「一樣是10多分鐘,但瞬間從65萬掉到歸零了!」操作中,他不小心買錯產品,造成虧損。

但買錯產品,怎麼會造成虧損呢?Alvin於是向「程序員」請教補救辦法,後者稱,至少需要再拿出15萬本金才能止損。

這時,他才突然醒悟——自己遇到了「騙局」。「我的心瞬間被掏空了,直接蒙了。」

Alvin在電話中告訴媒體記者時,能明顯的聽出他的聲音有氣無力:「我太想賺錢了,想通過捷徑賺更多,就可以不用辛苦工作了。」、「貪念讓我血本無歸」、「是我自己貪心了,看到盈利翻倍就深信不疑。」

對此,Alvin自責不已,表示賠上的金額是他將近一年的薪資。

他希望通過這段經歷提醒在澳華人,就算生活再艱辛,但凡想要投資外匯、黃金等項目,一定要選擇受澳洲政府監管的本地機構,不要盲目輕信微信上的「程序員」。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