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應禁止中共外交官使用推特(圖)

發表:2020-09-12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推特 中共 外交官
推特(圖片來源:Bethany Clark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12日訊】美國社交媒體平臺推特在中國被禁,但是自2019年以來,中共外交官員紛紛在推特開設賬號,為中國共產黨展開政治宣傳,有時還發表「戰狼」言論。9月10日,來自美國國會和歐洲議會的兩位議員在一場辯論會上,對於中共外交官是否應被禁用推特的問題展開了激辯。

美國議員:應當禁止屏蔽推特的中共官員使用推特

在這場由美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 of the United States)舉辦的辯論會上,來自威斯康星州的美國國會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認為,應該禁止中共外交官使用推特。

他說:「不應讓剝奪(中國)民眾自由使用社交媒體獲取信息的那些政府的官員,能夠利用這些社交媒體平臺來散播宣傳。這實際上與宣傳本身的性質無關,而是在於他們不允許自己的民眾使用那些平臺,但他們卻將那些平臺武器化,來針對我們。」

今年3月,在中共外交官趙立堅在推特上稱新冠病毒可能是美國軍人帶到武漢之後,加拉格爾眾議員和共和黨參議員本.薩斯(Ben Sasse)曾聯名致信推特CEO傑克.多西(Jack Dorsey),敦促他刪除中共官員在推特上的賬號。他們在信中說,中國共產黨「正在發動一場巨型宣傳攻勢,改寫COVID-19歷史,向中國人民和全世界洗白該黨的謊言。」

加拉格爾在星期四的辯論中說,中共有關新冠病毒的虛假宣傳是最明顯的例子,表明讓中共使用這些平臺會如何使他們有機會將虛假信息嵌入國際輿論之中。

他說:「對中共來說,推特不是公開討論和辯論的場所,而是散播虛假信息、為其國際活動提供便利、以及壓制討論和辯論的工具。」

他認為,在中共繼續禁止本國民眾使用推特的情況下,讓中共官員繼續使用推特,事實上是在容忍中國封禁推特的做法。他說,與其讓中共繼續限制網際網路自由,民主社會至少能做的是,確保中共官員不會從他們限制民眾的服務中受益。

他說:「我們都應發出的這個擲地有聲的信息非常簡單,那就是,習總書記,推倒那堵防火牆。我要說的是,這不是控制信息;恰恰相反,這是為了揭露中共控制信息、意圖將其極權控制意識形態輸出到全世界這一事實。」

來自斯洛維尼亞的歐洲議會議員米麗安.萊克斯曼(Miriam Lexmann)與加拉格爾眾議員都是新近成立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The 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的成員。萊克斯曼說,中(共)國是民主國家需要應對的巨大挑戰,她理解支持封禁中共外交官推特賬號所持的立場,但她認為,這麼做存在一些問題。

她說,一旦禁止中共外交官使用推特,接下來可能還會要接著去封禁更多的賬號,而有關為什麼不封禁其他操縱民意的推特賬號的討論可能也會接踵而至,並在這些問題上越陷越深(on aslippery slope)。

萊克斯曼認為,相比封禁中共外交官的推特賬號,如何提高民主社會應對中共宣傳的能力,可能更為重要。她說,封了中共外交官員的賬號,還可能會有其他來自中共的宣傳賬號湧現出來,對民主社會造成同樣有害的影響。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