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吁東盟國家團結 不讓中共為所欲為(圖)

發表:2020-09-12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Thomas Kronsteiner/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0年9月12日訊】東盟峰會正在召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發言時呼籲東盟國家,「不要讓中共凌駕我們之上」,並且再度強調印太地區戰略,美國國務院併發表美國與東盟的戰略夥伴聲明。峰會也談論了各國在新冠病毒的防疫合作,香港局勢等議題。

因為新冠疫情,東盟加3的峰會透過視訊會議召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9月9號的會議上嚴詞批評北京,並且呼籲東盟國家團結,不要讓中共為所欲為。

蓬佩奧說:「北京並不尊重基本的民主價值,或那些在東盟憲章當中彰顯的價值:獨立、主權、平等、領土完整以及國家認同。今天,我想更進一步,不要只是口頭上說卻沒有行動。我們認為那些在南中國海的東盟臨海國家做生意的國營企業,正在進行霸凌。休讓中國共產黨凌駕我們與我們的人民之上。你們應該有信心,美國人民會在這裡提供友情協助。」

蓬佩奧在會議上強調美國的印太戰略,表示美國將對東盟提供額外8千7百億美元的資金。澳大利亞外交部長瑪莉斯.培恩表示,澳洲也支持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

培恩說:「澳大利亞對印太地區的看法就是東盟處在關鍵的核心部分。這場疫情更加深了這個觀點。我們與東盟共享同一個承諾,要確保一個和平與繁榮,免受欺凌的印太地區,讓主權、國際法以及各國的權利,都能受到尊重並被遵守。我們從這場疫情當中的復甦與東盟是緊密結合的。一個迅速且可持續的東盟復甦將對我們全部都有所幫助,能幫助澳洲,也能幫助該地區。」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日本將會提供協助。他說:「我們全力支持,並向「東盟新冠病毒因應基金」,提供我們的合作協助。該基金的目的包括購買醫療資源以及研發疫苗。日本決定貢獻一百萬美元的資金。我們希望那將以有意義的方式使用。」

美國國務院也發布聲明,公布2020年《美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明確幾個領域的合作內容。

一、增強公共健康體系: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美國國務院將協助東盟國家的公共衛生機構建立偵測、預防及因應大流行病機制,美國疾病管理與預防中心CDC將在越南河內開設東南亞辦公室;

二、透過人力資本開發建立聯繫:印太地區擁有超過世界一半的人口,以及世界58%的年輕人口。美國國務院將與美國國會一起,向東盟地區的公民社會、政府、學術界以及私人機構進行合作,包括向東南亞地區25歲到40歲的專業人口,提供科技、創新、公共政策與創業相關議題講座,為年輕人口創造工作機會;

三、推進經濟合作夥伴關係:2019年美國與東盟國家間貿易總額為3540億美元,東盟是美國第四大貿易夥伴。美國國際發展金融公司已經投資超過10億美元在東盟的各種項目上;

四、促進海洋合作來確保印太地區的安全:為確保更加安全的印太地區,美國尋求進一步的海洋合作並且維護國際法與準則來解決區域挑戰,包括南中國海等水域,同時提供數百萬人的生計。東盟與美國合作促進海洋資源可持續性的開發。

今年東盟輪值秘書長林玉輝與美國國際開發署駐東盟首席官員瓦西本恩(Ryan Washburn)簽訂了「區域發展合作協議」。該協議除了將增強雙邊關係,美國也將支持「東盟社區願景2025」(ASEAN Community Vision 2025)的項目。

東盟會議將持續進行到9月12日,新冠疫情、南海局勢、香港情況以及美中關係都成會議討論焦點。

(本文為《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