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當第一大人口國 印專家揭中國人口數造假?(圖)

發表:2020-09-12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人口數量示意圖
世界人口數量示意圖(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11日讯】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不是中國?今年1月,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該國家人口數已經突破了14億人,可是印度經濟學家卻指稱,中國在人口數據方面,進行大規模的造假,特別是在虛構的男女比例上,似乎掩蓋了迫在眉睫的人口危機。

9日,印度經濟學家雪倫德拉·拉傑·梅塔(Shailendra Raj Mehta)於《印度快報》上用「正在收縮的中國」為題撰文分析稱,中國除了近年的人口數據嚴重造假,以虛報人口來維持「世界第一大人口國」的地位之外,甚至還試圖掩蓋其嚴重失衡的性別比,及快速減少的勞動人口。據他預測,中國的人口問題將在10年之內,會無可避免地浮上檯面。

在文中列出了2000年中國的人口普查數據,在5至10歲年齡區段者有9015萬人,可是在15年後,該批人的年齡應是20至25歲之間,而於2015年的資料中,此批人的人數竟然是1億31萬人,人口數並沒有因為正常死亡而下降,反而增加了至少1000萬人。

梅塔估計稱,這已經代表著中國官方可能浮報了2323萬名的幽靈人口,其中有980萬為男性,而女性有1335萬人。梅塔表示,雖中國面臨了人口危機,卻仍然相信將會成為世界上的強國。同時中國渴望殖民南中國海,並對美國與印度展示出自己的國際地位;他們還企圖入侵且佔領台灣,這樣的驕傲與混亂的結合將無法長久,最後會以悲劇告終。

去年,聯合國曾經公佈數據指出,印度的人口預計於2027年前後超越了中國,而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且在2060年達到人口高峰。至於中國方面,預計在2100年之時,其人口將會減少3.75億。

世界人口數及排名

4月,根據Netlab報導,由全世界的學者與志工共同管理的世界人口計算網站「Worldometer」推測,全世界的人口目前已經突破了7,777,777,777人,這是4月15日約凌晨三點半的數據。「Worldometer」是一個依據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公開的官方數據進行推測,且模擬當下人口的計數器。該組織的數字也被多國政府與機構信賴引用,其中包括英國政府、BBC及紐約時報等。

報導稱,按照國別進行排列,目前人口數最多的國家是中國(大約14億3932萬人);其次為印度(大約13億7719萬人);而美國排名第3名(大約3億3060萬人);在拉丁美洲國家之中,人口最多的為第6名的巴西(大約2億1224萬人);非洲國家中,人口最多的是第7名的奈及利亞(大約2億0506萬人)。

歐洲國家中人口最多的是俄羅斯(大約1億4592萬人),其在全世界排行第9名。在歐盟國家中,人口最多的是德國(大約8373萬人),排行第18名。而台灣(大約2381萬人)在235個國家與地區之中,排名第57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