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A入圍揭曉 《陽光普照》力戰《寄生上流》(圖)

發表:2020-09-10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馬56新科影帝《陽光普照》陳以文(左)。
金馬56新科影帝《陽光普照》陳以文(左)。(圖片來源: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2019年台灣最佳影片莫過於《陽光普照》,一部台灣年度催淚大戲,感受家庭無微不至的愛。而2019年韓國最佳影片首推《寄生上流》,一部有著喜劇、悲劇交織的情感,故事則反映著各國皆有的貧富階級社會現象。兩部電影終將一戰,就在首度移師韓國舉辦的第14屆亞洲電影大獎(英語:Asian Film Awards,縮寫「AFA」)上開戰,10月14日將於釜山舉行。

台灣《陽光普照》獲7項提名 韓國《寄生上流》獲10項

從官方9日公布的16項入圍名單可見,台灣的《陽光普照》獲提名7項大獎,先前已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南韓《寄生上流》則是被提名10項,顯然《寄生上流》略勝一籌,不過最後鹿死誰手還未知。

《陽光普照》(英語:A Sun)是一部2019年台灣劇情長片,該片為鍾孟宏導演的第5部電影作品,由陳以文、柯淑勤、巫建和、劉冠廷、許光漢、溫貞菱、尹馨、吳岱凌領銜主演。該片入選2019年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釜山國際影展及東京國際影展,並獲得第56屆金馬獎11項提名;最後拿下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和剪輯五個獎項以及觀眾票選獎。

寄生上流》(韓語:寄生蟲)是2019年韓國黑色幽默驚悚劇情片,由奉俊昊執導,宋康昊、李善均、曹如晶、崔宇植、樸素淡以及張慧珍主演。本片榮獲眾多提名。在第72屆坎城影展的官方競賽單元中獲得金棕櫚獎,成為第一部獲得該獎的韓國電影。在第77屆金球獎中獲得最佳外語片,成為大韓民國首部拿下金球獎的電影。在第73屆英國電影學院獎中獲得最佳外語片和最佳原創劇本。

《寄生上流》在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中獲得最佳影片獎、最佳國際影片獎(原名最佳外語片獎)、最佳導演獎及最佳原創劇本獎,是史上首部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影片獎、最佳原創劇本獎的亞洲電影及非英語電影。

據瞭解,台灣導演鍾孟宏的《陽光普照》2019年獲得台灣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剪輯、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獎項,此次在亞洲電影大獎獲得7項提名;南韓導演奉俊昊的作品《寄生上流》是第14屆亞洲電影大獎獲提名最多的電影,共計獲得10項提名,被視為《陽光普照》的強勁對手。

釜山國際電影節主席李庸觀指出:「今年獎項的競爭非常激烈,從2019年到今年上半年的所有亞洲電影都在考慮之列,而其中將由39部,來自11個亞洲國家及地區的電影角逐獎項。即便受到疫情影響,我們依然期盼與所有得獎者分享喜悅。」

東京國際電影節主席安藤裕康表示:「在疫情的陰霾下,我們仍樂見第14屆亞洲電影大獎首次在釜山舉行。我向所有參與其中的人員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謝。我希望亞洲電影大獎的平臺能繼續促使亞洲電影業進一步加強合作。」

由於疫情影響,本次頒獎將不舉辦現場實體典禮,將於10月14日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