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急喊「絕不答應」透恐慌? 蔡霞:他怕混不下去(圖)

發表:2020-09-06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急喊「絕不答應」透恐慌?蔡霞:他怕混不下去
9月3日,習近平在座談會上一連說了五個「中國人民絕不答應」。有分析認為,對應著國際新形勢下中共的極度恐懼。(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美國切割中共和中國人民,引發中共當局強烈反應,習近平近日一口氣連說五個「絕不答應」。然而在另一個場合,習近平又承諾中國將擴大對外開放。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表示,美國此舉讓習害怕,擔心「混不下去了」。她說,中國經濟目前的現狀也迫使習近平「不得不開門」。

近來美國政府積極區分「中國人民」與「中國共產黨」,並改稱習近平為「中共總書記」,而非中國國家主席,就在凸顯其權力並非來自人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在捷克議會致詞時,再次批評「中共始終把自己放在首位,中共已完全脫離中國人民」。

9月3日是「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五週年」,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的座談會上說,「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割裂開來、對立起來,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作為中共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親自出面代表「中國人民絕不答應」,也顯示了中共與中國人民的關係這個問題相當嚴重。

就在習近平連說「五個絕不答應」之後,9月4日,習近平又在北京舉行的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致詞說,「中國將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支持組建全球服務貿易聯盟,並在北京打造國家服務業的擴大開放綜合示範區。而此前,中南海召開經濟學者座談會,習近平將「經濟內循環」改稱為「國民經濟循環」,試圖掩飾中共閉關鎖國的經濟策略。

被開除黨籍的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區分開,這是西方國家對華戰略和對華政策的重大思路變化。習特別害怕這個區分,一定要把這個話擋在大陸之外,不讓聲音傳進國內。」

蔡霞說,一旦把中共依附在中國人民身上的本質暴露,中國人民思想覺醒,習近平知道就「真的就混不下去了」。

習近平9月4日又承諾擴大對外開放。對此蔡霞認為,習政府喊著「開放」、「全球化」,都是「欺騙中國人民」的。面對中國國內大規模失業的危機,「開門」是習近平唯一的選項。

「從去年開始,中國經濟的三架馬車(投資、出口、消費)就徹底歇火,中國國內經濟處於半癱瘓狀態。如果中國不對外開放,國內將面臨大量的失業沒有辦法解決。」

同時,蔡霞也對中共當局的所謂「內循環」感到悲觀,「基本社會保障又沒有建立起來,住房、養老、教育、生病、醫療,這幾大塊政府基本沒讓人民能安心生活。連我是個中產都要把口袋捂得緊,擔心哪天生場大病。」

蔡霞表示,這些根本原因讓中國百姓不敢隨便消費,一旦大規模失業潮到來,中國經濟「內循環」根本是空談。

在美國的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始人楊建利則分析,習近平現在大聲疾呼不要把人民與黨分離,還有前一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宣稱「中國人民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銅牆鐵壁」的說法,證明中共害怕政權的非法性被揭穿。

楊建利說:「現在美國對華政策的決策者非常理解中國共產黨是綁架了中國人民,某種意義是綁匪。正因為這原因,中共領導人非常緊張,他一向自詡以‘中國人民'說話,若把(中共、中國人民)兩者分開,直接就威脅了政權的安全。」

楊建利認為,中共想繼續利用如過去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方式,濫用國際規則嘗盡甜頭,卻開放而不改革,即政治封閉、經濟單向開放。那麼「中共會遇到比以前更大的阻力。美國已經覺醒,歐洲國家也逐漸覺醒,中共外長王毅這次歐洲訪問失敗,已經證明國際形勢已不同,中共持續假開放而不改革,世界各國已經不再天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