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到底多聰明?發現「魚網有洞」竟狂吸不止(組圖)

發表:2020-09-06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一個巨大的鯨鯊併肩游泳的婦女。
與一個巨大的鯨鯊併肩游泳的婦女。(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要說誰最會捕魚,那當然是人類了,不管多大的魚類,想要吃小魚都比不過人類用工具或網子一口氣的捕捉。根據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的分享,這隻聰明的鯨鯊就抓住這個機會啦!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在Youtube分享了這個影片,這隻鯨鯊發現了前面有個裝滿小魚的漁網,袋子是網狀的,雖然有小小的破洞,但魚游進去之後,因為群游的特性,基本上就出不來了,但是鯨鯊還是測試性的吸吮了一番,結果就讓他真的吸到了小魚,不吸則已,一吸鯨鯊啊!這隻鯨鯊就一直吸了又吸,準備要好好飽餐一頓!

可以看到一開始鯨鯊嘗試性的吸吮這個漁網,想知道有沒有辦法吃到小魚。

魚真的被吸出來了!於是鯨鯊繼續把握飽餐一頓的時間,繼續狂吸猛吮,牠看起來很開心,吃很飽。

可以看到鯨鯊的嘴巴忽然變得超級大,這樣的吸魚器,感覺超級有效的!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牠到底多會吸,啊不是,是牠到底多聰明。相關Youtube視頻請點擊:【Whale shark sucks fish out of hole in fishing net

網友的回覆也很幽默:「牠根本來撿現成的!」「這是鯊型吸塵器吧!」「還好這不是發生在海底總動員的情節……」!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鯨鯊(Whale Shark),又名鯨鮫、豆腐鯊、大憨鯊,閩南語稱憨仔鯊,是目前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類,屬於軟骨魚綱鬚鯊目鯨鯊科。截至目前為止,生物學家實際記錄到的最大尺寸為12.65公尺長,21.5公噸重,其他體型更大的個體報告並未確認。

從臺灣送給美國喬治亞水族館的鯨鯊。
從台灣送給美國喬治亞水族館的鯨鯊。(圖片來源:User:Zac Wolf/維基百科/CC BY-SA 2.5)

鯨鯊生活在熱帶和溫帶海域中,壽命可達70年至100年。鯨鯊具有非常寬大的嘴巴,是一種濾食動物,主要捕食小型動植物(包括浮游生物),英國廣播公司的自然記錄片《地球脈動》曾拍攝到一條鯨鯊正在捕食一群小型魚類。

鯨鯊棲息在熱帶與溫帶海域,大約分布在南北緯30度的範圍,鯨鯊每年春天會遷移到西澳大利亞州中部的大陸棚海域,這裡的寧格羅珊瑚礁(Ningaloo Reef)為鯨鯊提供了豐富的食物來源(浮游生物)。

鯨鯊以浮游生物為主食,牠們會在一些海域進行季節性的覓食活動,例如西澳大利亞寧歌路珊瑚礁、宏都拉斯、菲律賓董索與八打雁(Batangas)、坦尚尼亞奔巴島、馬菲亞島與桑吉巴、印度大卡吉鹽沼地、墨西哥尤卡坦州穆赫雷斯島及奧爾沃克斯島、馬達加斯加貝島、印度尼西亞烏戎庫隆國家公園等地,以色列埃拉特也有非常少數的鯨鯊聚集。

雖然鯨鯊通常出現在近海地區,不過人類也曾經在沿岸、潟湖、珊瑚礁、河口與運河發現牠們的蹤影。人類也曾經在700公尺深的海域發現過鯨鯊。鯨鯊通常單獨活動,除非在食物豐富的地區覓食,否則牠們很少群聚在一起。

雄性鯨鯊的活動範圍比雌性更大,因為雌性鯨鯊比較偏好出現在特定的地點。2011年,生物學家在墨西哥尤卡坦州沿岸發現一群鯨鯊聚集捕食小鮪,牠們的數量超過400條,是人類有史以來記錄到最多鯨鯊聚集的一次。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