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網友發現了TikTok的秘密:只要讚揚中共瀏覽量就高(圖)

發表:2020-09-04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政府與北京開打科技戰,禁止美國企業與個人跟短視頻應用TikTok和即時通訊App微信的母公司騰訊交易。(圖片來源: 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川普政府與北京開打科技戰,禁止美國企業與個人跟短視頻應用TikTok和即時通訊App微信的母公司騰訊交易。(圖片來源: 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與北京開打科技戰,先是封殺短視頻應用TikTok,再禁止美國企業、個人跟TikTok、即時通訊App微信的母公司騰訊交易,因為北京利用這些應用蒐集用戶數據,危及國家安全。此外,外媒近日報導也揭露了Tiktok和微信的演演算法秘密。

《華爾街日報》近日報導,外國網民發現TikTok的秘密:只要發布讚揚中共的視頻,就能在短時間內獲得高瀏覽量。

報導提到,今年23歲的Asaday本來在TikTok上只有2,000多名粉絲,5月中旬,粉絲數量突然在短時間內飆升至9萬多個。探究其中原因,就是他在4月份發布一段13秒視頻,視頻有讚揚中共的內容。

Asaday表示,他從未在自己的頁面上看過有關粉絲數量任何形式的增長,直到製作了那個視頻。

還有幾位用戶也透露,他們也製作了讚揚中共的視頻內容,是因為他們發現這麼做,TikTok就會更廣泛地推廣他們的視頻。

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學生賈娜.普格斯利(Jana Pugsley)表示她想作這種嘗試。她在一個視頻中稱習近平為「我的哥兒們習近平」,並稱讚中共的治國表現很棒。然後她發現,她帳號下的瀏覽量在視頻發布三天後開始上升。

TikTok官方曾說過,在TikTok這款App裡,視頻表現和用戶粉絲數量「沒有直接聯繫」,就算是零粉絲的新用戶,只要系統認為內容「足夠好」,就可以獲得極高的播放量,迅速走紅。

中共以微信控制中國學生

美國總統川普8月6日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的個人和企業與微信母公司騰訊進行交易。川普政府認為,微信App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部長約翰.德默斯(John Demers)在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一項在線活動上表示,微信是「中共與在美的中國人的溝通平臺」,北京會通過微信向中國學生傳達信息,甚至監管他們,不讓它們接觸「自由民主或宗教自由等思想」。

他說:中共的目的是,派遣學生過來獲得美國的所有技術,同時又不讓中國學生被自由民主或宗教自由等價值「污染」。

德默斯說,美國政府一直在觀察微信,也清楚中共在幹什麼。美國也知道中共在利用微信進行「反美宣傳」。

中共對敏感的美國個資胃口很大

德默斯也說說,北京一直覬覦美國大量的敏感個人數據,過去也曾發生過大量蒐集美國人數據的案例。中共利用黑客偷取2015年美國政府人事管理辦公室和2017年信用報告機構Equifax Inc的數據,據稱兩次的黑客攻擊共獲得了上億美國人的資料。

他介紹說,中共這麼做有兩個目的:一、完善人工智慧工具演算法(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ools algorithms);二、用於接近目標。他解釋,若北京當局對某人感興趣,就可以通過這些數據瞭解這個人的財務、健康、婚姻狀況,從而判斷該人的弱點,研究什麼是接近你的最好方式。

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研究員瑞安(Fergus Ryan)對彭博社表示,作為一名網路安全專家,他同意外國政府應禁止微信和TikTok等大量收集海外個人用戶數據的App。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