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將率團參加海峽論壇?陸委會:勿輕易參加(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03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將在9月舉辦「海峽論壇」,如今傳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可能會率隊前往。
中國大陸將在9月舉辦「海峽論壇」,如今傳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可能會率隊前往。(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將在9月舉辦「海峽論壇」,目前傳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可能會率隊前往。陸委會稍後呼籲民眾、團體勿輕易參加,政府也已經完成國安五法及制定反滲透法,提醒交流應遵守兩岸條例等規範,避免觸法。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陸委會:違「反滲透法」將重罰 擬禁任中共黨政軍職
反滲透法不完善 綠委提案納入殺人傷害罪 加重刑責
蔡英文宣示:立院將完成「中共代理人」修法
馬英九拿「國安五法」比「港版國安法」挨批:荒謬
駁馬英九之說 陸委會:港區國安法模糊浮濫

傳聞王金平將率團參加海峽論壇 陸委會呼籲勿輕易參加

中央社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的「海峽論壇」可能將比照「雙城論壇」,採取視訊搭配現場會議方式,在廈門與相關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進行。媒體透露,王金平可能會率領130多人前往參加,亦有可能跟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對話。

針對「海峽論壇」,大陸委員會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作出回應。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無論是實體或網路,皆禁止中央部會及所屬的單位人員出席相關活動,亦不樂見地方政府人員參與相關活動,同時奉勸民眾與民間團體,勿輕易參加。

邱垂正表示,中方不能在台辦理「海峽論壇」分支與延續性活動,地方政府、人民或團體也不得與中方在台合辦相關活動。同時,亦不希望民眾透過視訊參與,造成任何在台辦理事實。

邱垂正還表示,禁止機關(構)、個人或是團體、政黨以任何形式參與涉及「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或是「民主協商」活動。另外,除了兩岸條例、人民團體法、政黨法之外,如果有涉及違反國安五法與反滲透法情事,主管機關將會依法處理。

邱垂正接著強調,為了防範中方對台統戰滲透,傷害主權與民主,政府近期已經完成了國安五法修正,以及制定反滲透法,提醒國人在從事兩岸交流時,應該要注意遵守兩岸條例及相關法律規範,不得逕自與中方簽署協議、備忘錄等文書,亦不得進行違法的合作行為或是締結聯盟。

邱垂正表示,持續推動兩岸人民的正常交流往來是政府既定的政策,政府也支持秉持對等尊嚴、符合規範及不涉任何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至於針對「海峽論壇」之相關規範,是延續過往政策立場。

邱垂正表示,北京當局去年原計劃在「海峽論壇」上大力操作「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及「民主協商」,但卻在政府事前提醒國人反制之下、毫無成果,也呼籲國內各界切勿配合中方對台統戰操弄,共同維護國家主權與自由民主。

邱垂正也提醒,赴陸的交流人士在返台之後,必須嚴守防疫隔離規定。

王金平︰國民黨儘速佈局2022 否則坐以待斃

另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雖然力圖改革,卻接連遭遇罷韓、高雄市長補選重挫,導致他的連任之路艱困。對此,王金平8月21日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表示,國民黨的領導者必須要有決心去犧牲奉獻,重振黨魂,以及走入群眾,這樣才能夠讓人民感動,自私怎麼能夠領導整個黨?黨中央還需要做到知己知彼及重新擴大組織,否則僅有保守,卻沒有突破性作法,面對民進黨持續擴展,國民黨卻在一直萎縮,這樣如何跟人家打仗?

面對接踵而來的2022,王金平直言,江啟臣在這個時候應該要把縣市長候選人定下來,且要有積極的創造性政策及口號,這樣才能振奮人心,現在就應該設想各縣市要如何佈局,培植相關人選,同時要協助現任縣市長連任成功,例如台北市長要找誰參選?蔣萬安是強棒之一、非常被看好,但自己要主動一點,黨中央也得要指導,若有其它人選也能夠參考,推出最有希望勝選之人。

當被問到江啟臣是否會遭黨內逼宮?王金平說自己不知道,但也反問:何必這樣呢?再選出的人一定就會比較好、比較理想嗎?他又表示,江啟臣不是完美,也不是多不好,起碼是想有積極作為,大家可以從各個方面協助,不然一直更換領導者一定會比較好嗎?

關於有無可能參選國民黨主席,王金平則是笑稱:「我吃飽太閒嗎?我已經退休啦!只要黨主席需要,一定都會從旁積極協助」。當被問到黨內有誰尋求支持時,王金平直言,雖然動作能感受得到,但還沒人正式表態,亦不用替別人想選不選,待時候到了,要選的人自然就會浮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