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論家為天下之本(圖)

作者:明鴻 發表:2020-09-02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中最重大之事,莫過於成家立業。
人生中最重大之事,莫過於成家立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界之內皆為反理,人生於情中,以情為重。所行之事皆源於情,享受生活過程予人之感受,體現於喜怒哀樂,故曰「情動於中而形於言」。人生中最重大之事,莫過於成家立業。夫妻情投意合,毋能單以情系之。女子出嫁,曰于歸之喜,以身相許,是有恩於夫,夫報之以義。夫義婦順,相敬如賓。夫妻如陽陰,男子陽剛,女子陰柔,相生相剋,相輔相成。夫不義,則無以忠婦;婦不賢,則無以事夫。之子于歸,宜其室家;妻子好合,如鼓琴瑟;因其固然,順天理而行。《禮記》曰:「男女有別,而後夫婦有義;夫婦有義,而後父子有親;父子有親,而後君臣有正。」婚者以禮節之,「將合二姓之好,上以事宗廟,而下以繼後世也。」故曰:「婚禮者,禮之本也。」孔子云,「不學禮,無以立」,則禮之義大矣。國以家為基,家強則國盛,家裂則國衰。是以天下之本在國,國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

古代女子深居簡出,溫柔婉約,聰穎賢惠,內心純淨不憂,世界亂象不擾。受傳統之薰陶,諳禮儀之教化,覽古今之文采,具仕女之風範。于歸之喜,歸之以恩,以義,以禮,相夫教子,三從四德。男主外,女主內,夫在外建功立業,婦在內相夫教子。大家閨秀,獨具慧眼,識得終生相許之人,深明大義,扶持夫君,建奇功,立偉業,此婦德也。古之婦人,尤以教子為重,人生至要,無如教子。愛子教之,以言教並身教,教以禮節,以誠信,以立志,嚴以教之,愛而不溺。教於孩提,歸正於幼。所處之地亦有所慮,孟母擇鄰,以孟子生有淑質,此婦功也。婦言不必辯口利辭,擇辭而說,言出為信,循循善誘,謹言而慎行。婦容不必顏色美麗,服飾鮮潔,身不垢辱,相由心生,循德以善面。婦以夫為貴,夫貴妻榮,夫貧妻賤。故婦以夫為天,為尊,三從之意也。

時今乃末法亂世之造化,陰盛陽衰,陰陽反背。女性無陰柔之美,男兒無陽剛之氣,背道而馳。更甚者邪說百出,提倡女權主義,失傳統,棄婦德。婦者不以義守之,夫者不以恩成之。今論婚者,系之以情,任情所主,罔顧恩義,尤不懂禮數,肆意而為之。人生聚散,自有定數,豈可任意而為?致家破人散,幼子無所適從,隨父隨母,必然失一親而受創於心。家以夫婦相合,陰陽相成,家破則無以圓融,故幼子必心智不全。少父則無志,少母則無愛。二者缺一不可,不可以立人。人不立無以齊家,是以其子必無榜樣,無以效法,而惡性循環。家有育人之用,育之以德,方以修身,身修乃家治,家治而國興。故家為育人立國之本。

出路安在?傳統文化乃神傳文化,千年來眾神降凡欲救蒼生於穹體,為末世轉大法輪之時造就文化底蘊,人類社會一切皆為之所造,所成,所存。然共產邪靈心生妒忌,以毀神傳文化而淪喪人之道德,壞人心正念,以灌輸共產邪惡文化,擾眾生歸正於大法。其撥正反亂,顛倒是非,使人不信神,普及現代意識邪惡學說,加以外星科技混淆其價值觀,以科學之大棒打擊道德底線,使人行傷天害理之事而肆無忌憚,已不信其身罪業深重,無法救度。毀壞人倫敗壞家庭,家庭破裂而國家衰亡,安全感不復存於人心,是以尋求大政府保護,共產魔鬼藉機控制人,進而消滅人,此為共產魔鬼之終極目地。

然正邪同在,邪魔出世必有正道同傳,引領有緣之士重返神道。人唯有守住內心僅存之良知,最後之善念,方可結緣於救世大法。物極必反,穹體正法,須待法正人間之時,真相將大白於天下,方可回歸神傳之道。屆時萬物歸正,萬象更新,重返傳統之道,以德行事,以道為本,必有盛世。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