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講患病經過:中學開始 外出時經常要找衛生間(圖)

發表:2020-08-31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相 安倍  患病 辭職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2年訪華時照片(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31日訊】8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因宿疾潰瘍性大腸炎復發,需要使用新的藥物進行治療,所以決定辭去首相一職。安倍此前在接受採訪時曾講述了自己的患病經歷,稱自己從中學開始出現症狀,成為政治家後,因為壓力大而病情惡化,經常腹瀉腹痛,還曾考慮過接受大腸切除手術。

據日本《讀賣新聞》28日報導,安倍早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所患的潰瘍性大腸炎,被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定為疑難雜症,具體發病原因尚不清楚,症狀包括腹痛、腹瀉和便血。他最早發病是在中學三年級,每當考試來臨時,他就會因為感到壓力而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當時還不知道具體病名,但每年都會發作一次。

安倍知道具體病名是在20多歲時,此後他開始服用消炎藥,但病情仍然時好時壞。1993年,父親安倍晉太郎去世後,安倍子承父業走上了從政道路,但在參加選舉活動後,病情不斷惡化,乘車外出宣傳時,他經常得停車尋找衛生間,但在沒有辦法時只能忍著,並流汗不止。

1998年,安倍成為自民黨國會對策副委員長後,出現了新的症狀,在接受內窺鏡檢查後,發現大腸內出血嚴重,隨即入院接受治療。入院時間長達3個月,因為不能進食只能打點滴,安倍的體重從60多公斤降到40多公斤,他還考慮過接受大腸切除手術,但因為手術會影響活動能力,為了繼續從政,他沒接受此項手術。

2007年因病情惡化辭職後,他再次入院接受治療,並從2010年開始使用一種新藥進行治療,病情隨即好轉,開始恢復正常生活並重新回到政壇。

但在今年8月上旬,他確認自己的宿疾復發,需要使用新的藥物治療。「我一直處在病痛和治療中,身體並不在最佳狀態,不能因此在重要的政治決斷中犯錯,不能因此耽誤政府工作。」安倍對於自己在疫情仍持續蔓延之際辭職表示「真誠向各位國民致以歉意」。他也表示,自己將在下任首相任命之前,努力盡到自己最後的責任。

8月31日,即將離任的安倍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舉行了電話會談。日本傳媒當天引述日本官員稱,安倍晉三直接告訴特朗普自己因病辭職。

而川普隨後在Twitter發帖文稱,「剛剛與我的朋友、快將離任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了精彩的對話,安倍將很快被公認為日本歷史上最偉大的首相,而日本與美國的關係是有史以來最好的。特別的男人!」

臺灣經濟學專家吳嘉隆即在30日發表言論稱,「安倍辭職的真正意義,可能是美中開戰的早期信號」,他認為,安倍是為了利用這一年,安排適合的人選,接續自己的親美抗中路線。

他也指出,安倍的辭職背後,可能代表美國與日本的鷹派路線的大集結,也許可看成是美中開戰的早期信號。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