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檢測累己累人 醫管局員工陣線及民主派人士籲杯葛(視頻)

發表:2020-08-31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管局員工陣線以「懸崖勒碼杯葛檢測」為題,聯同部份民主派人士召開記者會,呼籲市民杯葛「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醫管局員工陣線以「懸崖勒碼杯葛檢測」為題,聯同部份民主派人士召開記者會,呼籲市民杯葛「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8月31日訊】港府為迎合北京當局,強推武漢肺炎病毒全民檢測計劃。遭到一眾專家批評,專家指全民檢測成效不彰,增加交叉感染風險,被港府欽點的檢測供應商華大基因,其檢測套裝在海外爆出近3千7百宗假陽性個案的醜聞。醫管局員工陣線(下文簡稱陣線)昨午以「懸崖勒碼杯葛檢測」為題,聯同部份民主派人士見記者,呼籲市民杯葛「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記者會期間,一眾發言人舉出多項理據,反對全面檢測計劃,並指計劃並非「為己為人」,而是「累己累人」。民主派議員朱凱廸質疑全民檢測為健康碼鋪路,以便政府全面監控市民。

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向以政治凌駕民意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晚在臉書出帖指責「某些打着民主或自由旗號的議員」,並羅織藉口抹黑計劃,更上綱上線以批鬥的口氣指這些人「反中央、反政府的活躍份子」,「製造事端挑起矛盾」,但就未有回應醫學專家就全面檢測提出的質疑。

感染首日檢測 100%出現假陰性結果

陣線指,外國有研究顯示,攜帶病毒者在感染初期出現假陰性機率十分高,在感染首日接受檢測時,100%出現假陰性結果,在感染後第5日再驗仍有近四成假陰性機率,單次的全民檢測無助找出此類未有病徵的隱形病人。而且出現假陰性結果的後果相當嚴重,因為市民會誤以為自己健康,繼續參與社交活動,或導致大規模爆發再現。

陣線還表示,世界衞生組織(WHO)專家亦認為大規模檢測不切實際,以台灣為例,最有效的防疫方法就是封關和加強市民衞生意識。

另外,陣線又指,若要以全民檢測篩查出隱形病人,港府須在短期內完完成檢測,並且採取封關等措施加以配合,才能見效,但未見政府有能力做到以上條件。而且,檢測期間市民需除下口罩,在採集樣本過程中亦會引致咳嗽和噴嚏等,有機會令病毒隨飛沬噴灑到檢測中心的空間內,而檢測中心在每日開放期間僅有一小時消毒時間。

向中央獻媚 港府以政治凌駕一切

陣線主席余慧明直言,擔心今次全民檢測變全民播疫,「為己為人」變「累己累人」。此前,多名專家都曾指出全民檢測問題,卻被林鄭諷刺為「所謂專家」,對此余慧明批評政府倒行逆施,不符合科學原則,指年初醫護罷工呼籲政府封關同樣被政府模糊,林鄭惡意貶低醫學專家的意見,以政治凌駕一切,以疫情向中央獻媚。

陣線副主席羅卓堯表示,政府目前連追蹤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都尚未做好,如果全民檢測令密切接觸者數字激增,將會給公營醫療系統帶來沉重壓力。他又表示,武肺肺炎病毒測試須重複進行,難以一次作準,他質疑港府的單次性全民檢測,不能達到發現隱形患者的效果,也無公共衞生意義。

全民檢測可見港府「司馬昭之心」

屯門區議員張可森發言時表示,政府今次推行全民檢測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他表示自己和其他屯門區區議員,此前為區內居民提供民間檢測計劃,卻遭政權打壓,北京在港口舌《文匯》、《大公》等報紙抹黑計劃,又派警方、民政署職員等在進行檢測時到場監視,甚至騷擾。他指香港本地有足夠的檢測能力,但林鄭執意要投靠中央,「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張可森續指,親共建制派曾指控反對全民檢測者等於違反港版國安法,而此前世衞專家已指出全民檢測效果不大,他質問當局是否會跨境執法緝拿世衞專家。

中西區區議員梁晃維表示,港府一意孤行推行全民檢討,明顯是為了奉承中共,將「國家隊」吹捧成英雄。他批評指,港府就檢測中心選址一事,從未諮詢過區議會,而現時多個檢測中心鄰近民居或民生設施,一旦稍有不慎,隨時增加社區感染風險。他亦稱,多個檢測中心此前為選舉票站,港府不舉行立法會選舉卻要求全面檢測,此舉為政治操作,他要求政府重啟選舉。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表示,香港政府堅持使用假陽性機率高的華大基因測試套件,而測試套件已經被瑞典政府質疑。他呼籲市民關注測試的假陽性數字。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指,將聯同多名民主派區議員在全港各區派發單張,呼籲市民杯葛全民檢測,已登記做全民檢測的市民也可以選擇不現身。他又指,如果市民擔心疫情希望接受測試,可到各間指定診所進行深喉唾液測試。

昨晚朱凱廸也在臉書發文,形容全民檢測如同驗孕測試 ,封關等同避孕,轟政府「驗孕不避孕」 ,浪費公帑。他表示,全民檢測欠缺科學根據,測試並非安全,或令隱形病人增加社區播毒機會,無助抗疫;而政府目標檢測5百萬人,即表示每日有逾千人往返檢測中心 ,播毒風險極高,檢測中心隨時變爆疫中心。

他又指,全民檢測雖然費用全免,但實情是浪費逾20億公帑,獲欽點提供檢測的三間中資化驗所也發生過錯誤檢測,令無確診變有確診案例 ,另外大陸「化驗人員」專業資格成疑,質疑政府是為健康碼鋪路,以監控港人行蹤 。朱凱廸呼籲市民集體杯葛全民檢測,抗疫自救,拒絕配合港府監控 。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