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11個 美國防部已列認31家公司為中共軍企(圖)

發表:2020-08-29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8月28日增加11家直接或間接在美國經營的公司列入「共產主義中國軍事公司」名單。此前6月五角大樓已經公布了首批20家公司名單。此舉為美國政府及國會對這些公司進行可能的制裁打下基礎。
美國國防部劃列中共軍企名單並不斷擴充的舉動表明美國堅決清除並防範北京影響的態度。圖爲位於華盛頓特區的五角大樓。(圖片來源:美國政府/公用領域)

【看中国2020年8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週五(8月28日)宣布將增加的11家直接或間接在美國經營的公司列入「共產主義中國軍事公司」的名單。這是相關的第2批名單。此前6月,五角大樓已經公布了首批被劃入中共軍企名單的20家公司。國防部此舉為美國政府及國會對這些公司進行可能的制裁打下了基礎。

據美國國防部官方網站報導,國防部依據修訂後的1999財年《國防授權法》第1237條的法定要求,發布此「中共軍事公司」系列名單。

發布聲明表示,「國防部決心凸顯並反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軍民融合發展戰略。」

「該戰略通過確保其軍隊可以獲得那些先進技術和專業知識來支持其現代化目標。而那些先進技術與知識是由那些看起來像是民間實體的中國公司、大學和研究項目獲取和研發的。」

五角大樓繼續說明:「國防部2020年6月已向國會公布了首份清單。並將在適當情況下加入更多實體繼續更新這份清單。」

今年6月,國防部把華為、中國移動通信公司、中國電信、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國鐵道建築集團、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熊貓電子集團和海康威視等20家中國頂尖企業列為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的公司並向美國國會提交了這份名單。算上週五公布的公司,迄今已有31家中資實體企業被五角大樓點名。

據美國之音消息,出現在美國國防部名單上的中國企業不會因此直接受到懲罰。然而,根據《國防授權法》,美國總統有權針對這些公司在美國的業務動用《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予以打擊,包括採取制裁措施。比如,有可能限制名單上各方的所有財產。

美國1999財年《國防授權法》要求制定這份「共產主義中國軍事公司」名單,是爲了確保北京當局不會利用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機會而獲取危害美國及其盟國的先進國防技術。

據路透社等報導,美國政府此前從未制定或公布過這份名單。如今,在華盛頓和北京全面對抗、緊張關係不斷加劇的情勢下,五角大樓公布此名單的舉動表明美國打擊北京當局的決心,並為可能的軍事衝突做好準備。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Rubio)在6月份將國防部的舉動描述為一個起點。同時他提醒公眾,在對北京當局的國有企業威脅美國安全的活動保持戒備方面,當時那份名單還「遠遠不夠」。

最新一批11個被列入中共軍事企業名單的公司有:

中國交通建設公司(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CCCC))

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China Academy of Launch Vehicle Technology(CALT))

中國東方紅衛星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pacesat)

中國聯合網路通信集團有限公司(China United Network Communications Group Co Ltd)

中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lectronics Corporation(CEC))

中國化工集團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Chemical Engineering Group Co.,Ltd.(CNCEC))

中國化學公司(China National Chemical Corporation(ChemChina))

中化集團有限公司(Sinochem Group Co Ltd)

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China State Construction Group Co.,Ltd.)

中國三峽集團有限公司(China Three Gorges Corporation Limited)

中國核工程建設總公司(China Nuclear Engineering&Construction Corporation(CNECC))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