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糧倉玉米爬滿「黑蟲」 官方稱噴藥擺半個月就行(圖)

發表:2020-08-29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糧商從吉林大安糧食中心購買4千噸玉米,發現玉米上佈滿「蟲眼」,又見倉庫裡爬滿大量的「黑蟲」。
有糧商從吉林大安糧食中心購買4千噸玉米,發現玉米上佈滿「蟲眼」,又見倉庫裡爬滿大量的「黑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29日訊】中國糧食危機浮現,上個月才有黑龍江糧商爆料該省有糧倉存放大量、散發酸臭味的水泡糧、酒精糧,甚至是摻有沙土的廢糧。昨天(28日)陸媒再爆,有糧商從吉林大安糧食中心購買4千噸玉米,發現玉米上佈滿「蟲眼」,又見倉庫裡爬滿大量的「黑蟲」。中儲糧也證實目前該糧庫正在噴藥殺蟲,聲稱「噴完藥再放置半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出庫了」。

根據《新京報》報導,這名糧商在7月23日於國家糧食交易中心平台上看到,中儲糧吉林大安糧食中心庫燒鍋鎮糧庫有玉米競拍消息,這批玉米的起拍價低,而她最終以每噸2100人民幣的價格成功拍下4千噸玉米。

該糧商在本月16日前往糧倉欲將玉米裝上車時,發現這些玉米佈滿蟲蛀的痕跡,進入倉庫一看,發現地板上爬滿「黑蟲」,讓她痛罵這些糧食明顯不符合國家標準。

對此,中儲糧大安直屬庫有限公司向陸媒記者表示,該倉庫正在噴藥殺蟲,稱「噴完藥再放置半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出庫了」,說殺蟲藥物不影響玉米二次加工製作成飼料餵豬、雞等。又說由於目前只檢測完成糧庫表層一米深的玉米,尚未對更深層的玉米進行檢測,無法判定整個倉庫的糧食是否符合標準要求。

今年由於疫情及洪災、蝗災等各種災害,令各界擔心中國會出現糧食危機,中共官方則多次出面「闢謠」維穩。8月11日官媒報稱,習近平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出「重要指示」,全國各地掀起反餐飲浪費的政治運動,人們不禁懷疑,中國糧食危機到底有多嚴重?

過去,時有糧庫在上級來檢查前就意外發生大火的情況。比如,2013年5月,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的林甸直屬庫發生火災,共有78個儲糧囤表面過火,儲量4.7萬噸。值得關注的是,這起突發大火正值中共第一巡視組剛剛進駐中儲糧開展巡視之際。外界認為,中國糧儲系統的貪腐和失職問題,可能暗藏更大的危機。

此前,7月12日,網路上一段視頻廣為流傳,該視頻揭露,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肇東直屬庫,位於青岡縣德勝鄉榮昌糧庫的一次性儲備糧存在質量問題,在表面一層發霉的水泡糧遮蓋下,更掩蓋著大量的「篩下物」。

視頻中,一名女子表示,用每噸近2000元的價格購買了大批儲備玉米,過程中直屬庫人員百般刁難,並向她索要回扣,結果賣給她的卻是散發著刺鼻異味的水泡糧、酒精糧,甚至是參有沙土的廢糧。

她還指出,直屬庫管理方此前曾指使工人用好糧掩蓋劣質糧,糧庫管理方也承認:「國家就存這玩藝兒,你有能耐你咋地?」

之後中儲糧肇州直屬庫發布公告,「外來人員禁止攜帶手機和其他錄像錄音設備進入庫區」,公告發布時間為2020年7月28日。

8月下旬,一段中儲糧給進場的車門貼上封條的視頻在網上熱傳。視頻顯示,所有進中儲糧拉糧食的車輛的車門都被貼上了封條:「廠區嚴禁下車」。網友質疑,中儲糧這是心虛成什麼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