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不利消息 禁人民聽真相 中共全國急強拆「衛星鍋」(組圖)

發表:2020-08-28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衛星鍋
工作人員正在拆除「衛星鍋」。(圖片來源:寒冬)

【看中國2020年8月28日訊】自香港「反送中」、武漢肺炎疫情等一系列事件發生後,中共處於國際輿論批評的砲口,中共內部緊急下令,要加強封鎖境外電視、廣播節目,拆除民眾私自安裝的「衛星鍋」 ,以防民眾了解真相。

根據長期關注中國宗教、人權的義大利媒體《寒冬》報導,4月底開始中國各地政府陸續下發清除衛星接收碟的通告,其中遼寧省莊河市的「境外衛星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要求民眾在6月30日前將私下安裝的「衛星地面接收設施」進行全面清理,逾期未自行拆除的即被強拆,拒拆者還可能被追究法律責任。

5月,浙江省有市政府部門也下發類似的內部文件,稱此舉是抵制境外衛星電視節目傳播,維護所謂的「意識形態安全」。

衛星鍋
莊河市「境外衛星整治工作領導小組」下發的通告。(圖片來源:寒冬)

中共政府通告中的「衛星地面接收設施」是指,中國民眾俗稱的「小鍋蓋」、「衛星鍋」衛星接收碟,因為其價格便宜、接收頻道多而廣受歡迎。雖然中共當局早有規定,禁止居民私自安裝衛星接收器,但各地並沒有嚴格落實,在中國農村地區,安裝衛星鍋仍較為普遍。過去中共主要通過惡意幹擾頻道的信號,以禁止民眾接收特定頻道的信息。

但最近中共當局開始加強審查民眾接收的一切信息,並意圖全面拆除私設衛星接收器,「很多人認為這一行動與外國對中共政策的批評不斷增加有關係」。

衛星鍋衛星鍋
各地關於拆除「衛星鍋」的通告。(圖片來源:寒冬)

據吉林省蛟河市一名獨居老人回憶說,「村書記說我要是不拆的話,就把我的養老金取消了」,受到村書記威脅後,她被迫拆除「衛星鍋」。

另一名70多歲的老人也遭到當地官員威脅,稱若他不拆除自己的衛星接收器,就罰款3000元人民幣。

有吉林省吉林市一名拆除「衛星鍋」的工作人員透露,當地一處城鄉結合部的1000多戶居民就被強拆了700多個「衛星鍋」。

據了解,當局不僅動手強拆民眾的衛星接收碟,還動用官媒發布許多有關拆除「衛星鍋」的報導,強調這是為防雷擊,防止意外掉落砸傷路人,以及防止境外節目毒害未成年人,雖然大陸官媒大肆宣傳,但民間普遍認為拆「衛星鍋」行動是為了真相的傳播。

「政府是怕一些國外的節目對其統治不利,所以就要拆除所有人家裡的『衛星鍋』。」遼寧省某村一名政治部主任透露,在大陸,香港、台灣的很多節目,包括法輪功等都是被禁止了解;另有遼寧省政府內部人士指出,「『衛星鍋』能收到外國節目,將中共做的這些醜事、惡事揭露出來讓大陸民眾知道,這樣政府就不好統治了,就是這麼回事」。

浙江省杭州市的一名網格員也透露,政府領導在一次內部會議中稱,拆除「衛星鍋」是因為它能收到國外電視節目。 「現在外界對共產黨的言論不利,政府就怕人民聽到事實真相。」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