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俄 明日中國?北京驚恐編假新聞(圖)

發表:2020-08-27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5月15日,習近平、普京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出席在北京的「一帶一路」論壇峰會。
2017年5月15日,習近平、普京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出席在北京的「一帶一路」論壇峰會。(圖片來源: THOMAS PET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7日讯】9日,白俄羅斯舉行總統大選並再度連任,掌權多達26年的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遭民眾質疑舞弊,而興起反政府示威延燒迄今。有外媒報導,指中共對此很震驚,甚至非常懼怕「白俄羅斯效應」會傳蔓延至中國,因此要求媒體製造假新聞,謊稱白俄羅斯民眾大舉示威的畫面,是在支持盧卡申科,以慎防「今日白俄,明日中國(中共)」,極力阻民主的浪潮危及到中國。

根據Newtalk報導,盧卡申科有「歐洲最後的獨裁者」之稱,白俄羅斯在他掌權之下,該國被外界認為是一個忠於社會主義的國家,其與中共的關係也相當好。26日,據長期關注中國宗教自由與人權情況的雜誌《寒冬》刊登的社論指出,中方對於白俄羅斯的反政府示威活動深感震驚,因為中共高層擔憂類似的情形會發生在中國。

該社論表示,過去蘇聯的垮台,對於中共來說,可說是一個夢魘,歷代中共領導人皆擔心其會步上蘇聯後塵。另一方面,中共也一直在研究與分析前蘇聯到底是如何解體的,要怎麼做才可以持續中共的政權,以防止中國共產主義步入前蘇聯及其衛星國後路,以至垮台。

社論中提及,為了防止「白俄羅斯效應」於中國發酵,北京政府竟然下令中國媒體散佈有關白俄羅斯的假新聞,甚至還通過篡改照片或影音,而聲稱白俄羅斯人民的大規模集結活動,是為了支持盧卡申科,連中國網軍亦積極散布這類的假消息。雖然中共極力阻止反政府聲浪出現,可是仍然有不少中國人民已不再相信中共的謊言了。因此,在不少的社交平台上,有許多中國網友皆對於中國官媒所報導的白俄羅斯事件,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且還留言戳破中共這些與事實明顯不符的假新聞。

北京當局已經意識到「今日白俄,明日中國」的嚴重性,為了避免人民出現任何的反抗跡象,全力加強宣傳堅持黨領導的緊迫性及必要性。例如:20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在刊登了幾篇文章,主要強調必須無條件地服從中共及其領導人;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的常務副主任江金權也在其中的一篇文章中提出呼籲,他說:「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及集中統一領導」、「若沒有黨中央權威與集中統一領導,將會導致各方面各說各話,而各自為政,那就什麼事情也都幹不成了」。

習近平搶在普京之前力挺盧卡申科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目前盧卡申科政權正面臨空前危機,全國的大規模民眾抗議活動,是否能夠將盧卡申科趕下臺,已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然而,中國領導人卻此時力挺盧卡申科,中方與白俄羅斯之間不斷密切雙邊關係,及北京所扮演的角色都格外引人關注。

在幾天之前,當白俄羅斯總統大選結果公佈後,在所有外國領袖之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最早對盧卡申科表達當選祝賀的領導人。這次習近平甚至搶在普京之前表態了支持盧卡申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