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中共官媒選邊站 好焦慮好愚昧(圖)

作者:孔誥烽 發表:2020-08-27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大選中共官媒選邊站好焦慮好愚昧
2020年8月24日,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LOGAN CYRU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7日訊】美國民主黨共和黨一先一後在這兩個星期舉行黨大會,正式提名在今年十一月大選的正副總統候選人。北京近兩年被川普政府一波又一波的關稅和針對新疆、香港的制裁行動壓得喘不氣來。雖然中國外交部的戰狼發言人不斷死撐中國不怕美國的關稅和壓力,重複又重複強調美國只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但習近平提出中國經濟轉向內循環,中共體制內不同精英,甚至李克強開始與習的形勢大好論不同調,而更多強調中國經濟面對的壓力,黨內明暗批習的聲音越來越響,證明中國無論怎樣打腫臉充胖子,都不能掩蓋中國現在面對的巨大壓力。

另一個清楚顯示中國受到巨大壓力的指標,是中共官媒,竟然擺脫了多年在美國大選年於選前拒絕表態支持某一特定候選人的紀律。這一紀律十分重要,因為美國選舉不同中國在選前便知道結果的選舉,很多時候不到最後一分鐘,都不知鹿死誰手,萬一買錯了邊,之後四年便可能面對一個懷恨在心的美國總統,後果可以很嚴重。就算是買對了邊,被中共「祝福」的候選人,都會被攻擊是被中共收買,分分鐘可能贏家變輸家,更本不會感謝中共。

但在民主黨大會之際,中共《環球時報》竟然在英文版和英語推特,通過訪問專家的形式表示,拜登比川普(特朗普)更可預測,包括中國的世界各國,都認為拜登當選,與美溝通講更順滑,有望恢復更和諧的國際關係。

就算中共真是覺得美國大選大局已定,這樣公開支持一個美國候選人,也是十分愚笨的行為。在今年選戰,川普不斷將拜登抹紅為中共欽點候選人,甚至表示若拜登勝選,中國將擁有美國,美國人將要學習講中文。《環時》這樣表態挺拜登,簡直是幫倒忙,就算不至於將拜登拖累到由贏變輸,拜登也不會感謝中共。前陣子美國情報機關向國會議員展示他們收集到的機密證據,顯示中共正用假社交媒體帳號號等方式散播假訊息幫助拜登當選。看過有關資料的民主共和黨議員,均表示十分震驚。現在《環時》這樣明確表態,有如不打自招。

中共媒體這樣破格表態,只是表明中共真的很焦急,很希望11月總統換人後,可以舒緩他們現在受到的孤立和壓力。這更體現中共的外交系統,現在都活在自己的幻想當中,搞不清美國乃至全世界民眾,都對中共越來越反感的事實。美國民調顯示,無論民主和共和黨選民,對中國的反感都達歷史新高,大多數選民都認為中國是敵不是友,更要為全球大瘟疫負責。如果中國信科學,講現實,便不會愚蠢到為拜登送上死亡之吻。

而在上週的民主黨黨大會通過的黨綱,在有關中港臺的章節,明確表明支持就香港與新疆問題繼續制裁中共官員、強硬反制中共盜竊美國高科技與工作、支持臺灣民主等。更可圈可點的是,黨綱在提到臺灣時,竟然刪去了2016年黨綱還在的「一個中國」原則,只提美國的《臺灣關係法》作為美臺關係的基礎。黨綱批評川普的對中關稅,但其取而代之的,乃是歐巴馬時代通過與美國盟友加強自由貿易孤立和圍堵中國的政策。

我多次強調,美國對中轉向強硬,不是出於一個政黨一個總統,而是由美國商界的結構性利益驅動。最近《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要封殺Tiktok,其實與臉書老闆朱克伯格在背後積極遊說推動有關,便是又一例證。無論大選結果如何,美國對中強硬的大勢長遠不會改變,已經可以肯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