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拉今年首個颱風紅色預警 巴威27日到遼寧穿東北三省(視頻/圖)

發表:2020-08-26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暴雨 遼寧 颱風
颱風巴威預計27日上午登陸遼寧,當地面臨嚴峻考驗。((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0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第8號颱風「巴威」26日下午進入黃海,強度達到巔峰,颱風眼在雲圖上清晰可見,成為有紀錄以來黃海最強颱風,中央氣象台已發出今年首個颱風紅色預警,預計27日上午登陸遼寧,當地面臨嚴峻考驗。

東北局地有大到暴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顯示,巴威颱風26日下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33.6度,東經124.4度,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米,相當於14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達220公里。

預計巴威將以每小時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26日晚上強度變化不大,到27日上午在遼寧省莊河市到朝鮮平安北道一帶沿海登陸,登陸時的颱風強度在12至13級,登陸後逐漸轉為北偏東到東北方向移動,穿過東北三省。

受「巴威」及其外圍雲系影響,未來3天,中國東部及北部海域、遼寧東部沿海、山東半島東部沿海風力有8至11級,颱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2至15級,陣風16至17級;颱風登陸點及附近海域有12至13級大風,陣風14至15級;東北地區陸地普遍有6至8級陣風,遼寧東部與吉林東南部陣風將有9至10級大風,局部11至13級。

降雨方面,預計26日晚間8時至27日晚間8時,黑龍江中南部、吉林大部、遼寧大部、山東中東部、江蘇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吉林中部、遼寧東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暴雨(100至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30至50毫米,局地可超過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北上登陸颱風更易致災

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指出,「巴威」會給山東、東北等地先後帶來強風雨,由於目前東北地區玉米、大豆、水稻等秋收作物正處於產量形成關鍵階段,再加上北方防颱風經驗不足,當地將面臨嚴峻考驗。

 

 

遼寧省26日已將原本的重大氣象災害三級應急(颱風)響應提升至二級。與此同時,中央氣象台當晚6時發布今年以來首個颱風紅色預警,這也是颱風預警的最高級別,上一次中央氣象台發布颱風紅色預警為2019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

據了解,2019年8月登陸中國的超強颱風「利奇馬」,不僅給浙江、上海、江蘇帶來災情,甚至直接影響了山東、河北、遼寧、吉林、黑龍江等地,強風暴雨至少造成1402.4萬人受災,57人死亡。

資料顯示,1949年至2020年僅有13個颱風登陸東北地區,且2005年至今都沒有颱風登陸東北。此前最強的颱風是1964年的海倫,當時中心的最大風力為9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