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官警強闖廣州家庭教會 傳道人被控「招搖撞騙」(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25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當局實施新《宗教事務條例》後,打壓宗教的手段更加嚴厲。21日晚間,東菀官方即強闖家庭教會,並抓走了三位基督徒。
北京當局實施新《宗教事務條例》後,打壓宗教的手段更加嚴厲。21日晚間,東菀官方即強闖家庭教會,並抓走了三位基督徒。(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自《宗教事務條例》於2018年起生效後,北京當局取締、打壓宗教的手段更加嚴厲。2020年8月21日晚間,廣東省東莞市員警、國保及宗教局的官員約莫十幾人強闖一處廣州家庭教會聚會點,現場帶走了三位基督徒,包括需要24小時內按時服藥的傳道人楊俊,而楊俊隨後則遭控「招搖撞騙罪」。

綜合維權網、立場新聞、中國公民運動網報道,中國大陸的新《宗教事務條例》自2018年起生效後,內地教會先後多次遭到執法部門「嚴打」或取締。8月21日晚間,廣州省聖經歸正教會東莞家庭教會當時有十多位基督徒正在一同查經,突然闖進包括東莞員警、國保以及宗教局在內的十數人,這些人還將楊俊及另外兩位基督徒帶至派出所,並指責他們涉嫌傳播邪教。

據現場人士「土豆媽」透露,警方指控楊俊傳道等人涉嫌傳播邪教,屬於當下「嚴打」範圍。繼2018年12月9日成都秋雨教案後,北京當局針對中國大陸家庭教會的打壓疑似再次升級,懇請海內外的媒體關注,並聲援楊俊傳道等人被捕事件。

曾經擔任三自教會東莞莞城堂傳道的楊俊,基於良心的不服從與自身持守的政教立場,先前已主動退出官辦教會,日前在一間家庭教會服侍。由於楊俊幾年前曾經做過開顱手術,必須在24小時內服藥,而他作為基督徒的宗教信仰自由及基本人權必須給予尊重,北京當局也必須要給予楊俊人道待遇。

事發後,成都秋雨聖約教會傳道人李英強也發布消息,請弟兄姊妹們為楊俊傳道禱告,並強調,禱告並非為了向誰施壓,也不是要向誰示威,禱告是在向上帝祈求。在人力不可及之地,上帝的恩典無遠弗屆。

國際非營利基督教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22日報道稱,楊俊到了派出所後被控「招搖撞騙罪」,拘留到翌日傍晚才獲釋;其它二人則在當晚獲釋。

不過,在楊俊被拘留期間,有基督徒打電話去向派出所詢問楊俊的情況,表明公民理應有宗教信仰自由,楊俊究竟犯了什麼法,但得到的答覆卻只是「親屬帶上相關證明親自到派出所查詢」。

廣東省廣州聖經歸正教會是改革宗家庭教會,自2018年新宗教事務條例試行之後,因為廣州聖經歸正教會持守家庭教會立場,拒絕加入三自教會,致使主日聚會多次遭受警方衝擊,主任牧師黃小甯也多次遭到拘留,並在一些敏感日子期間遭到24小時監控。黃小甯最長曾被拘留了五天,而黃小甯在這五天內,都在看守所中禁食禱告。黃小甯也曾在2018年11月3日,發現教會無故被貼封條,故選擇使用電鋸打開門鎖,但他卻因此被行政拘留。

教會在2018年失去了會堂後,只能夠「遊擊聚會」,以更換地方的方式,每周在不同的酒樓及餐廳過主日。不過,到了2019年年底,教會信徒非但沒有減少,反倒比2018年增加了一倍。

對此,教會主任牧師黃小甯表示,執法人員可以隨時來「執法」,「我們隨時『伏法』,但敬拜永不停止。」

辦案單位「東莞公安局東城分局」的值班電話:076922267467。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