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娃被迫讀洗腦書 杜汶澤直言嘲諷(組圖)

發表:2020-08-24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學生被迫讀治國理政,杜汶澤臉書直言嘲諷。
小學生被迫讀治國理政,杜汶澤臉書直言嘲諷。(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每年7、8月迎來放暑假的時候,都讓許多學生開心不已,唯一會讓他們頭疼的可能就是暑假作業。大陸一網民22日在Twitter轉發微信朋友圈的截圖,圖片中可見,幾個小學學童正聚精匯神的在閱讀學校要求的暑期課外讀物,讓人匪夷所思的是,那書籍竟是《習近平談治國理政》,除此之外還被要求,需要拍下朗讀照片當閱讀證明。這令港星杜汶澤忍不住發文嘲諷。香港知名作詞家林夕也在「為自由而讀論壇」分享了自己的閱讀方法,直言中共政權下建構的所有「歷史書」,都是最危險的閱讀。

近期,有大陸網民在微信上爆料:「外孫一年級,學校要求:暑假必須讀(有關)習近平的書籍,還要上傳照片。」在網友分享的推特中,還附上的幾張小學生聚精匯神的讀著有關習近平的書藉,證實網友所言不虛。

只見原本應該天真可愛的小學生,卻一臉嚴肅的挺直背,雙眼直盯著《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習近平講故事》的系列照片被推特網友轉發到微信朋友圈,隨後,網上的相關討論也開始炸鍋。

原本應該天真可愛的小學生,卻一臉嚴肅的挺直背,雙眼直盯著《習近平談治國理政》
原本應該天真可愛的小學生,卻一臉嚴肅的挺直背,雙眼直盯著《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據了解,中共官方為了宣傳領導人政治正確,經常都會推出吹捧黨,與其領導人的相關紅色書籍,並讓各地的學校動用公帑大量訂購,通過支付版權費等手段,對特定人士輸送利益,有網友就直言披露:「這不僅是無本生利的『產業鏈』,更是洗腦的工具!」

此舉令港星杜汶澤忍不住發文嘲諷,在官方臉書寫道:「照張相就可以確保中國小朋友謹記習總的身教呀?至少要寫一篇千字閱讀報告,或者整本背下來,才能證明他們是認真看的吧!」

杜汶澤又繼續對中共當局的洗腦政策加以調侃:「如果上面幾條做不到,那就不如拍條短片,叫一班中國小朋友用『量子波動速讀』去秒速領略習總的教誨!」狠酸道:「如果只是照張相這樣的兒戲,那就白白浪費了記錄習總事蹟的珍貴書藉啦!」

杜汶澤的發言底下也引來許多臉書網友留言:

Chi Kit:「看完要洗眼,教壞下一代。」

網友:「洗腦書籍,正是真正的課外『毒物』,正確無誤。」

Dicky Lau:「他朝香港也相同,民智不斷往後退。」

戴士奎12752083179:「可憐的孩子們,從小就跟著成年人做假。」

美國在台協會、國家圖書館21日舉辦「為自由而讀論壇」,邀請明居正(右起)、周奕成、林夕、林榮基與談。
美國在台協會、國家圖書館21日舉辦「為自由而讀論壇」,邀請明居正(右起)、周奕成、林夕、林榮基與談。(圖片來源:自由時報/方賓照攝)

林夕:中共的「歷史書」,是最危險的閱讀

除此之外,對於「讀」,香港知名作詞家林夕,參加了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國家圖書館21日舉辦「為自由而讀論壇」時也提到了自己的看法。「為自由而讀,這個『讀』很危險。在香港,『讀』這個詞是很敏感的,我本人也是好端端地,就讀來讀去的。 我是絕對一個擁有獨立思考的人,在香港,如果你強調自己有『獨立思考』,根據中國這個邏輯,好笑,他們會說,你就是GD(港獨)」。

小娃被迫讀洗腦書杜汶澤直言嘲諷
香港知名作詞家林夕:懷疑每一種觀點,才能捍衛思想獨立。因為在所謂中共政權下建構的所有「歷史書」,都是最危險的閱讀。(圖片來源:RFA)

對於自己被無端扣上「港獨」大帽,林夕堅定的表示:「你這樣敢於批判我們、扣我們帽子,為什麼要那麼畏縮,要GD。」他直言:「他們(中共)有沒有反省過他們發表的言論,連『港獨』兩個字都不敢提,就(只講)GD。」林夕強調,自己從來就不是GD,也不是GOD(神),他分析,可是因為無神論的中共,太需要一個GOD,所以他們才會要GD。

林夕也分享了自己特殊的閱讀方式,任何書籍,都要當作「禁書」來自我審查,就算是孔子《論語》,也不「拜讀」,也不「捧讀」,他強調:必須懷疑每一種觀點,才能捍衛思想獨立。因為,讀物也可以是毒物,尤其是在所謂中共政權下建構的所有「歷史書」,都是最危險的閱讀。(相關閱讀:林夕改詞《約定》黨媒小粉紅淪為笑柄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