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招來「窮運」的5件事(組圖)

發表:2020-08-24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窮運 勤奮 財富 相由心生
容易招來「窮運」的5件事。(圖片來源:Adobestock)

小時候,老人常跟我們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人的來路和歸途在哪,沒人知道,但人的錢財,七分靠打拚,三分天注定。

雖然「勤奮」可以積累財富,但在這個社會,卻有人連錢都賺不到多少,甚至想吃飽飯都難。這樣的人,就是我們常說的「窮酸」之人。這些命中註定「窮酸」的人,只要一遇到,很容易就能判斷出來。

為什麼這麼說呢?所謂「相由心生,命由天定。」一個人的心若足夠強大,那麼外貌和氣質也將與眾不同;若內心早已「窮酸」,那麼無論怎麼努力工作,也擺脫不了「窮氣」加身。

而一個連「人事」都做不好的人,自然容易招來「窮運」。而以下五件事,對一個人的運勢影響就非常大。

●啃老不工作

現在這社會,啃老族越來越多,他們年紀不小,卻不肯去工作,只想讓父母養活自己。這些人隨著生活壓力的增大,與人打交道的次數一多,就產生了「厭惡」的心理,逃避社會的歷練,結果到頭來苦了自己,也連累了父母。

這樣的行為,到頭來只會落得「坐吃山空」,哪能不「窮酸」呢?

●苟且度日

有些年輕人,沒吃過世間的苦,因此也沒有年輕人該有的朝氣和活力。要知道,只有肯吃苦的人,才能創造一番成就。

一個胸無大志,只想苟且度日的人,注定不會有出息。因為他會內心貧瘠,終其一生只能渾渾噩噩過日子,毫無出頭天可言。

容易招來「窮運」的5件事
只有肯吃苦的人,才能創造一番成就。(圖片來源:Adobestock)

●缺乏抗壓力

有人說,人生最慘的破產,就是喪失自己的熱情。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也正因為能挺過這些不如意事,才能獲得那一二成的「幸福」。

有些人,一遇到困難,就選擇放棄,到頭來只會在「失意」中迷失自己,不但走入死胡同,人生也越來越黑暗。人要想好好成就一番事業,就該咬緊牙關渡過每一次的困難。如此,才能像鳳凰一般,在火焰中「浴火重生」。

●貪小便宜

人生若過分貪圖小便宜,最後損失的,不是那一點小利,而是一輩子。可惜對許多人而言,只要看到哪裡能撈點錢,或者在哪能謀取一些小利,就不顧自己的名聲和臉面去貪圖。

「撿了芝麻,丟了西瓜」,越沒有本事的人,也就缺少長遠的眼光和格局。人與人的差距,其實就是由人的「眼界」來決定的。

●怨天尤人

很多人不是沒能力,但遇事總少不了「埋怨」。他們不想解決問題,只會被情緒牽引,從而失去理性。

一個有擔當的人,絕對是能坐鎮一方的人。人生若想好好發展,就該摒棄「埋怨」的情緒。否則,只會是害人害己。

窮困的人,絕非是命中就注定的,而是他在過程中不知道改變自己,時間一久,積累下來的惡習,反而讓自己的人生形成惡性循環,難以翻身。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