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狂讚餐廳老闆吃剩菜 民轟「腦子有病,疫情完了?」(組圖)

發表:2020-08-20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寧夏 老闆 吃剩菜
寧夏餐廳老闆食用婚宴後客人的剩菜,引起大陸民間廣泛討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近來「糧食短缺」問題備受關注,儘管中共官方極力否認,但近日官媒高調報導關於「寧夏餐廳老闆吃宴席上剩菜」的消息,再次引起社會討論。不少民眾批評說,「這宣傳的是什麼?腦子有病?新冠肺炎疫情結束了嗎?」

大陸媒體報導,8月16日中午12時許,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利通區金老四家常菜餐廳,一市民參加一場婚宴後看到「暖心一幕」──餐廳老闆正在吃著婚宴席上的剩菜。老闆說,「看著這盤菜基本沒動,倒掉實在可惜,」於是就坐下來吃剩菜。

老闆事後受訪還透露,平常餐廳舉辦宴席,在客人離開後,服務生都會把客人沒怎麼吃的菜留下來,當作員工餐。 「餐廳內有9個服務員,20個後廚人員,大家一起吃菜時,會一起交流剩菜的製作、選材是否存在問題,導致菜色不好吃,才會被剩下。」

據查,對於餐廳人員吃顧客剩菜的舉動,包括新浪、搜狐、鳳凰等多家媒體都高調報導,並稱此舉「暖心」。

但這也讓不少網友直接在微博留言批評說,「這宣傳的是什麼?腦子有病?新冠肺炎疫情結束了嗎?」「這是什麼奇怪的宣傳?」「勤儉節約請從源頭做起!吃多少點多少! 本末倒置,這種容易傳染疾病的所謂節約,就不要再做了,今年已經被傳染病折騰的夠夠的了!」「這行為太不推薦了吧。」

也有網友寫道,「真恐怖,這要是把剩菜端給下一桌,也是節約浪費的美好品格嗎,還是在現在這個疫情局勢下。這老闆也太敢來了。」「跟疫情前扔下錢就跑的套路一樣,不信你看著這種吃別人剩飯的還會繼續宣傳。」

老闆 剩菜 疫情
寧夏餐廳老闆食用婚宴後客人的剩菜,引起大陸民間廣泛討論。(圖片來源:微博)

截止8月20日清晨5時,微博以「餐廳老闆吃客人剩菜」為標題的內容,吸引了1281.2萬人圍觀,3039人留言討論,且熱點仍在持續中。

據中國社科院17日發布的「中國農村發展報告」指出,2021至2025年中國可能出現1.3億噸的糧食缺口。為此,習近平不僅上月考察產糧區,本月11日還提到「糧食危機意識」,隨後大陸官媒紛紛大力推動「光盤行動」,更呼籲拒絕「剩宴」,而包括抖音、快手等社群影音平台上的「大胃王吃播」視頻,如今也因「糧食危機」問題陸續被下架

但好笑的是,新華社仍死撐臉皮宣稱,中國今年夏依然豐收;中新網則聲稱,河南種糧大戶指出,他今年6月才豐收小麥,之所以未出售,是在等待更高價,因此導致官方收糧較去年減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