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是吃出來的 4種食物嘌呤遠超海鮮(組圖)

發表:2020-08-1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喝各種肉湯、魚湯、高湯等,因含有大量嘌呤物質。
少喝各種肉湯、魚湯、高湯等,因含有大量嘌呤物質。

人體各個部位長出什麼組織器官,這些都是固定不變的。如果某個部位突然長出不屬於它的組織,我們就應該警惕它對人體產生的影響。常見的腎結石,腎臟長出石頭不僅違背正常人體結構,同時還會給患者帶來痛苦。

腎結石不會讓出現腰部、膀胱部劇烈絞痛,還伴隨排尿困難。它的成因很多,但80%的患者是因為草酸鈣結石、尿酸鈣結石等導致的,而這些物質又是因為我們大量食用帶有高嘌呤物質的物品所致。

高嘌呤食物如何引發腎結石的原因

由於嘌呤是一種廣泛存在於動植物體內的有機化合物,進入人體後會氧化成為尿酸,倘若進食過多高嘌呤食物,就會導致尿酸大量積累,最終引發痛風、腎結石,病情嚴重的還可能引發腎衰竭,對人體傷害不容小覷。

4種食物嘌呤含量遠超海鮮

很多人可能知道海鮮中嘌呤含量非常豐富,過多食用後容易引發腎結石,可是除海鮮外還有一些高嘌呤食物大家不以為然,甚至不知道。

1、老火湯

中國人都喜歡喝湯,各種肉湯、魚湯、高湯等比比皆是,但是動物肉、魚、小腸等含有大量嘌呤物質,經過蒸煮後會隨之進入湯汁中。

人體進食湯中的嘌呤就會轉化成大量尿酸,倘若未及時飲水、運動、尿酸會積累在腎臟中。如果有長期喝湯的習慣,最終可能形成腎結石。

2、啤酒

人們常在晚上聚餐、吃燒烤,喝啤酒,但啤酒中含有大量嘌呤。
人們常在晚上聚餐、吃燒烤,喝啤酒,但啤酒中含有大量嘌呤。

人們常在晚上聚餐、吃燒烤,喝啤酒,但啤酒中含有大量嘌呤。啤酒中含有大量烏苷酸,而嘌呤正是烏苷酸的組成成分,同時這種物質極易被人體吸收,導致尿酸升高。

此外大量飲用啤酒後,血液中尿酸含量升高,通過血液循環尿酸會進入人體組織形成結晶,還會抑制人體腎臟排出尿酸,導致腎結石的出現。

3、碳酸飲料

碳酸飲料也會導致尿酸升高,導致腎結石的出現。
碳酸飲料也會導致尿酸升高,導致腎結石的出現。(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碳酸飲料也會導致尿酸升高,導致腎結石的出現。碳酸飲料主要成分為糖,怎麼會導致尿酸升高呢?碳酸飲料本身是高滲透壓液體,大量飲用會造成滲透壓型利尿,這種利尿並沒有太大好處,會導致人體內水分流失,大部分尿酸依然會積累於人體,最終可能引發腎結石。

此外碳酸飲料中的糖為果糖,能夠導致血液中和尿液中尿酸含量升高。

4、動物內臟

動物的肝、胰、腎、腦、牛肚等內臟,是人們非常喜歡的食物,它們營養豐富,口感美味,通常人們把這些拿來爆炒或燉煮,成為餐桌上的硬菜。但是動物內臟的嘌呤含量非常高,不亞於海鮮,倘若過多進食很有可能最終引發腎結石,影響身體健康。

對於腎結石疾病,除了食物食用不當導致外,還有一些患者是因為喝水少、運動少導致的。本身患有高尿酸的人,除了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外,一定要多喝水,多運動,如此才能幫助體內形成的結石排出體外。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