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港府擬放寬食肆晚市時禁 許樹昌:不贊成(圖)

發表:2020-08-17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香港政府考慮放寬禁堂食令,把時間縮短2、3小時,亦即在晚上8、9時才開始禁止堂食。但中大呼吸系統科的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他個人不贊成,若確實想要放寬,就要嚴格執行一些措施。圖文無關。
傳香港政府考慮放寬禁堂食令,把時間縮短2、3小時,亦即在晚上8、9時才開始禁止堂食。但中大呼吸系統科的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他個人不贊成,若確實想要放寬,就要嚴格執行一些措施。圖文無關。(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8月17日訊】香港政府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已全面禁止食肆晚市,禁令明(18)日屆滿。有多份報章引述消息指,港府考慮放寬禁堂食令,把時間縮短2、3小時,亦即在晚上8、9時才開始禁止堂食,預計最快今日公布。但是今日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的講座教授許樹昌在港台節目表示,他個人不贊成放寬,認為有礙疫情防控,可相信政府做法要考慮不同因素,若確實想要放寬,就要嚴格執行「兩人一檯」,以及規定用餐時間最多90分鐘等。

港府不放寬限聚令

港媒17日引述消息人士指,政府不打算要放寬限聚令等限制措施,但是晚市「禁堂食令」有望「微調」,初步檢討結束堂食時間由傍晚6時延到晚上9至10時,並且維持限制2人一桌、顧客人數不得逾座位數目一半等要求。至於《經濟日報》則引述消息人士說,政府是打算將結束堂食的時間押後2、3小時,即在晚上的8時、9時才開始禁止堂食。

許樹昌:防控「更難做」 不贊成放寬禁堂食令

許樹昌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上說,香港疫情現時比較反覆,「第三波疫情已經深入各階層,又愈來愈多群組」,證明病毒深入社區,防控工作已經變得「更加難做」。

被問隨恢復部分晚市,許樹昌就說他個人不贊成有關措施,「最好都係唔好郁住」,但明白政府要平衡各界,包含市民用膳的需要、食店的生計等,「我哋俾意見啫,最終都係政府決定」。

許樹昌:建議港府限制用餐時間90分鐘 嚴格執行「兩人一檯」

許樹昌還認為,恢復部分時段的晚市堂食做法「有利有弊」,相信幫助到夜班工作的市民用膳,可弊處就是導致更多市民晚上在社區流動,「對防控幫助不太大」。至於現時港府推行「全民檢測」,但未有居家令配合,「如果多咗人出去晚市食飯,推行(全民檢測)的成效再打折扣。」

許樹昌又表示,如果港府確實要推行恢復晚市堂食,就要嚴格地執行防控措施,包括規定用餐時間90分鐘,以及最多「兩人一檯」。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