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鼓吹「飢餓感」 被斥「反人類的人渣」(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8-16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名嘴白岩松發表署名文章「當今中國最緊要的,是恢復『飢餓感』!」,揚言中國人還是「餓」點好,遭中國人炮轟。
央視名嘴白岩松發表署名文章「當今中國最緊要的,是恢復‘飢餓感’!」,揚言中國人還是「餓」點好,遭中國人炮轟。(圖片來源: Paul Thoma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自習近平下令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後,大陸各地政策百出,大陸媒體也緊羅密佈的配合造勢。近日,央視名嘴白岩松發表署名文章「當今中國最緊要的,是恢復‘飢餓感’!」,揚言中國人還是「餓」點好,遭中國人炮轟。

白岩松這篇發表在「北京長江新世紀」的文章開篇就說,「要想讓自己變得更好,恐怕要從真正的飢餓感開始。」白岩松在文中回憶小時候吃不飽時的幸福、美妙以及有尊嚴,還揚言中國人還是「餓」點好,因為餓不容易得病。

白岩松鼓吹「飢餓感」被斥「反人類的人渣」
白岩松鼓吹「飢餓感」,被斥「吃飽了瞎扯淡」。(網路截圖)

鼓吹「飢餓感」 白岩松被集體炮轟

該文發表後迅速引發各界關注,評論區成「車禍」現場,白岩松被集體炮轟。

中央民族大學退休教授趙士林在微博評論說,「拜託白岩松,恢復飢餓感從你做起,從你家做起好嗎?讓你和你爸你媽你家妻兒老小率先恢復飢餓感。如果沒經驗,可以去北朝餓幾天,也可以向59年活過來的老輩取取經。餓身餓家,然後你再琢磨餓國餓天下。你看好嗎?」

一位名為「墨黑紙白」的傳媒人士發文抨擊,白岩松的言論是「斷人慧根,誤國前景。」作者在文中說,中國社會目前需要的是讓還沒有溫飽的人們,溫飽起來,讓已經溫飽起來的人們,繼續努力奮鬥,去創造更多的價值,來為仍未溫飽的人們創造環境。而白岩松在現代社會中享受很好的物質條件,卻回首過去挨餓的時代,是「吃飽了瞎扯淡」。

作者在文章最後奉勸白岩松:「若不會說人話,就閉嘴不要說話,省的丟人又挨罵,我們的社會只有一往無前,讓溫飽繼續,而不會走任何回頭路,這是人們的底線。」

居住在香港的推特網友「野山」則直批:「這個自我感覺良好的雞湯男,真可謂語不驚人死不休!‘飢餓感’有什麼好恢復的,這過上了五六十歲的,很多都挨過餓,我就體驗過‘飢餓感’,那是生不如死的感覺!所以說,喜歡‘飢餓感’的人,非蠢即壞,都是反人性、反人類的人渣!」

 

 

在輿論壓力下,該文章現已被撤下,但網路仍然流傳著文章截圖。

在習近平對「制止餐飲浪費」做出所謂「重要指示」後,圍繞中國缺糧的問題不斷在網路刷屏,大陸各地政府或餐飲、烹飪類協會則頻頻出招,配合當局政策。8月11日,武漢餐飲協會提出N-1點餐模式,10人進餐只能點9人菜,遼寧則在稍後提出了N-2點餐模式。8月13日,浙江省政協委員提出立法,像治酒駕一樣治糧食浪費。同一天,湖南省餐飲行業協會也向全省餐飲企業發出倡議書,要全面持續開展「厲行節約,杜絕浪費」的行動。次日,長沙一家餐館就提出「稱體重點餐」,食客入店前需先稱體重。8月15日,西安一家餐館又提出將適量點餐納入服務員考核,如有顧客餐桌有剩菜,當桌服務員就會被扣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