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雄市長任期僅2年4個月 陳其邁最遲8月底就職(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15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逾67萬票當選高雄市市長。圖為陳其邁15日上午前往左營區新莊國小投開票所投票後,搭車離去前向大家揮手致意。
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逾67萬票當選高雄市市長。圖為陳其邁15日上午前往左營區新莊國小投開票所投票後,搭車離去前向大家揮手致意。

【看中國2020年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以逾67萬票遠勝國民黨李眉蓁、民眾黨吳益政的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確定當選高雄市市長,並將於8月底就職。但因陳其邁僅有2年4個月任期,因此如何實踐競選政見,「兩年拚四年」的政績將成為他參選2022的門票。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賴清德輔選盼獲逾93萬票 陳其邁:要用生命捍衛高雄
不擔心韓國瑜助選雙面刃 李眉蓁:只望大團結
選前之夜 三陣營全力衝刺盼15日贏得高雄市長之位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奪冠 各候選人發表談話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 陳其邁67萬票當選 得票率逾7成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今晚陳其邁的競選總部前可謂是民意熱情沸騰。不過,陳其邁雖以逾67萬票遠勝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的24萬多票、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的3萬多票,但由於他的任期僅有2年4個月,因此外界都在觀望他將如何實踐競選政見,而「兩年拚四年」的政績也將成為陳其邁參選2022的門票。

在市長補選期間,陳其邁則是承諾市政重開、兩年拚四年。但將如何市政重開機且保有續航力,並在有限時間裡交出漂亮的成績單,陳其邁的市政挑戰才正要開始。

高雄市經過「罷韓」的民主政治洗禮,民意傳統「藍/綠」政黨傾向已逐漸被打破;加上高雄市的發展始終都無法有效突破長期在全台灣地緣政治上的瓶頸,導致市民對於市政建設要求倍增,陳其邁在即將到來的2年4個月的任期中,「時間」無疑將成為他最大的壓力。

市政方面,陳其邁喊出「兩年拚四年」、「市政重開機」,包括了打造南部科技走廊、推動新創園區、升級高階製造中心、捷運加速興建、亞洲新灣區啟航、大林蒲遷村案、宜居安心家園等,問題關鍵都在於「有感」。

陳其邁的支持者認為,他了解高雄,也都清楚知道高雄的優勢,以及知道要達成「後發先至」的建設成果;同黨市議員黃文益則是肯定陳其邁能夠深入淺出的提出很多產業政見,而這也是陳其邁從學運到從政近30年對於故鄉高雄的了解及深厚情感的累積。

在陳其邁競選總部外面,15日下午湧入關心開票民眾,眾人不畏雨勢,為陳其邁得票領先搖旗吶喊,熱情十足。
在陳其邁競選總部外面,15日下午湧入關心開票民眾,眾人不畏雨勢,為陳其邁得票領先搖旗吶喊,熱情十足。

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的競選總部內聚集了不少支持者,大家關注計票進度,並在看見票數暫時領先時,相當興奮。
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的競選總部內聚集了不少支持者,大家關注計票進度,並在看見票數暫時領先時,相當興奮。

高雄市長補選出爐 陳其邁以70%得票率當選

高雄市長補選今天上午8點正式登場,備受全台矚目的三位候選人分別為1號的民進黨陳其邁、2號的民眾黨吳益政、3號的國民黨李眉蓁。當日下午4點投票結束,並於6點6分1823全部票匭開出,由陳其邁獲得67萬1804票,以70.03%的得票率當選高雄市長。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稍後也對外公布票數。三位候選人的得票數,如下:

陳其邁671804票。

李眉蓁248478票。

吳益政38960票。

至於第3屆高雄市長補選的起因是在2018年當選第3屆高雄市長的國民黨韓國瑜,在任內遭到民眾發動罷免,並於今年6月6日舉行的罷免投票以同意票93萬9090票通過,成為了台灣地方自治史上首位遭到罷免的縣市首長。

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得票大幅領先,確定當選後。藍營候選人李眉蓁晚間在黨主席江啟臣(左3)與黨秘書長李乾龍(右)陪同下,在競總發表談話。
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得票大幅領先,確定當選後。藍營候選人李眉蓁晚間在黨主席江啟臣(左3)與黨秘書長李乾龍(右)陪同下,在競總發表談話。(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