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耶魯大學招生歧視亞裔與白人(圖)

發表:2020-08-14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司法部 耶魯 亞裔
耶魯大學校園一景。(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8月14日訊】美國司法部表示,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在本科錄取程序上非法歧視亞裔美國人和白人申請者,違反了聯邦民權法規。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聯邦司法部週四(8月13日)公布的調查顯示上述結論,認為耶魯大學違反了1964年《民權法案》第6條的規定。司法部並將這個根據亞裔族群申訴而進行的為時兩年的調查結果通知了耶魯大學。

司法部的調查發現,耶魯大學在本科錄取程序上根據種族和出生國進行歧視,在每年成百上千的錄取決定中讓種族成為決定因素。與非裔美國人申請者相比,具有相當學術背景的亞裔和白人學生申請者的錄取可能分別只有非裔的十分之一和四分之一。耶魯大學根據種族因素每年拒絕幾十名亞裔或白人學生提出的入學申請。

司法部指出,儘管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認為獲得聯邦資助的大學在某些有限的情況下可以考慮申請者的種族背景,但耶魯大學對種族背景的利用完全沒有限制。耶魯大學在錄取程序中的許多步驟中都考慮種族因素,導致種族影響在錄取決定中被成倍放大。

司法部還表示,為了獲得美國聯邦政府的資助,耶魯大學同意遵守1964年《民權法案》第6條的規定,後者禁止接受聯邦資助的研究計畫與活動以種族、膚色和出生國為根據進行歧視。

司法部民權部門負責人、助理檢察長埃里克·德雷班德(Eric Dreiband)指出,「非法對美國人進行種族和族裔的劃分,會助長成見、痛苦和分裂。美國學術機構早就應該意識到所有人都應該受到良好對待和尊重,而不應非法對待其皮膚的顏色」,司法部將繼續為美國各地所有民眾的民權奮鬥。

司法部命令耶魯大學在錄取程序中立即停止對種族和族裔的歧視做法。若耶魯大學希望在未來幾年繼續使用基於種族的入學政策,就必須向司法部提交計畫,「證明其提議是根據法律要求而量身定制,包括確定種族歧視終止的日期」。

報導稱,耶魯大學則是發表聲明堅決否認,並稱其招生做法完全符合幾十年來的最高法院判例。

此前在」學生公平組織」(SFFA)狀告哈佛大學招生歧視亞裔的案件中,司法部站在原告一邊,在向法庭遞交的法庭之友文件中指控哈佛大學的招生過程非法歧視亞裔。但一名聯邦法官在2019年10月裁決哈佛勝訴,隨後,原告今年2月向聯邦第一巡迴上訴法庭提出上訴。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