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糧欠收近千萬噸 中共急下令 人民恐吃不飽飯(圖)

發表:2020-08-13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糧食 大米 中國
圖為2008年4月8日在武漢市的農產品市場上,一名工人在大米旁邊休息。(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天災人禍導不斷,今年夏糧收購至今又少了近千萬噸,眼看糧食產區還泡在水中,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緊急下令,要求進一步做好秋糧收購工作,引發外界懷疑,中國已陷入糧食危機

根據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本月1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5日,主產區小麥累計收購4285.7萬噸,同比減少938.3萬噸,其中:河北收購355.9萬噸,同比減少93.5萬噸;江蘇收購1083.5萬噸,同比減少10.8萬噸;安徽收購592.9萬噸,同比減少222.4萬噸;山東收購661.4萬噸,同比減少54.4萬噸;河南收購912.4萬噸,同比減少538.8萬噸;湖北收購139.0萬噸,同比增加6.8萬噸。主產區油菜籽累計收購70.6萬噸,同比減少5.1萬噸。主產區早秈稻累計收購264.1萬噸,同比增加12.6萬噸。

糧食
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8月12日發布主產區夏糧收購進度。(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資料顯示,中國人主要是以稻米、小麥為主食,其中約60%的中國人以稻米為主食,接近40%人口以小麥為主食。小麥減產影響收購,代表影響全國近40%的人口。

中國糧食局日前也發出「緊急通知」,要求進一步做好秋糧收購工作,更點出要嚴防「賣雜糧」,命令中還提及,要嚴禁「坑農、害農」行為。不過,民間認為,中國早於去年冬天就出現了糧食的質、量問題,只是掩蓋至今。

此前官方在盤點儲備糧倉的過程,也發生過多起「糧倉失火」事件,甚至還爆出儲糧空倉、糧食發霉或變成雜糧等問題。

雖然中共官方一直對外宣稱「連年豐產、庫存充足」,但在8月11日習近平要求當局「制止人民餐飲浪費」行為後,官媒風向突轉,全面改口稱「餐飲浪費現象觸目驚心、令人痛心」。而糧食局則是在此時發出這道「緊急命令」,不禁不讓人產生聯想。

事實上,這是習近平20多天來第二次對糧食問題作出指示。

習近平7月22日曾前往吉林省考察,官媒報導提到習近平非常關心糧食生產和安全,表示要把保障糧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不能放鬆糧食生產,要在探索現代農業發展道路上創造更多經驗。

此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13日指出 ,當局將會透過立法、決定等形式,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出具體明確規定。也就是說,接下來,大陸百姓若有浪費糧食行為,可能會觸及法律。

那麼,「餐飲浪費」真的是重點嗎?

目前中國洪災仍在繼續中,包括長江、淮河流域及西南地區都是中國重要糧食產區,現在環繞「魚米之鄉」的27個省糧田都泡在水中,再加上武漢肺炎、蝗災、鼠疫、新型豬流感病毒(G4 EA H1N1)等肆虐,隱瞞這些疫情真實訊息、最終導致無數人失去生命的背後黑手,難道不該得到嚴懲嗎?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不是說今年中國豐收年嗎?話音未落,就傳出小麥歉收?是哪個媒體放話,要查!」「套用央視主播的話…只要除以14億人口,都是小事…」「明清至今,只要查倉,必然失火...」「中國共產黨說的可防可控就是防止真相外漏,與控制媒體報導」「真的小心中國大飢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