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總統何以敢讚北京(圖)

發表:2020-08-10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21日,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在貝爾格萊德慶祝他的政黨議會選舉獲勝。
2020年6月21日,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在貝爾格萊德慶祝他的政黨議會選舉獲勝。(圖片來源:ALEKSANDAR DIMITRIJEVIC/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0日訊】(法廣RFI)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čić)在一個半月前的6月21日贏得立法選舉。這一投票應該能使得其穩固對權力的掌控。塞爾維亞進步黨獲得63%的選票,贏得總數250個議席中的189個,遠遠高出上一屆立法選舉後的131席。此前呼籲抵制投票的反對派,如今擔心當政者出現專制的偏差。

本臺RFI法廣記者Anastasia Becchio週日(2020年8月9日)在歐洲專題中介紹塞爾維亞在經歷了Covid-19疫情和立法選舉後的政局,原標題為塞爾維亞總統人氣高漲,在此予以簡介。

在一個空蕩的電視播放室裡,總統武契奇主持著一次公開視頻會議,周圍的屏幕上有數十張面孔,他的講話伴隨著有節奏的鼓掌聲。法國裡爾天主教大學的學者認為,這可能是狂妄自大的某種形式。他表示,塞爾維亞本次立法選舉的投票,在小城鎮和村莊裡被操控了。因為,在這些地方,就業機會只有公職。執政黨的代表在那裡監督著所有的人投票。

在立法選舉前,武契奇總統的人氣就已攀升很高。Covid-19疫情為其提供了一個額外的講臺。媒體監督機構負責人表示,在疫情期間,武契奇的表現如同一名戰「疫」首領,他親自分發口罩,他還直接遭到了感染,因為,他的兒子檢測呈陽性。人們將其描繪為一名抗疫英雄。

之後,疫情被認為受到了控制。限制措施得以及時解除,6月21日的投票得以進行。但選後不久,塞爾維亞疫情再度爆發,而當局對危機的管理則在7月份引發暴力示威。

武契奇何以敢於稱讚中國?

武契奇在Covid-19危機初期,毫不猶疑地批評歐盟,面對疫情,缺乏互助。他大聲讚揚中國,困難之際,伸出援手。媒體監督機構負責人表示,在Covid-19危機上,塞爾維亞總統與中國一起跳探戈舞。這並不讓人意外。這有些其機會主義的做法。就像買賣交易員,迅速做出決定,而傳遞有矛盾的信息。可能是在那時,他看到中國被認為是本次疫情初期的贏家。他可能是想要分享這一勝利。

武契奇,出自民族主義右派,後來成為了一位理性的親歐洲派,卻與中國和俄羅斯耕耘關係,他面對歐盟怎麼能夠如此愚蠢。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