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35年前墜毀客機 驚現日本機場雷達(圖)

發表:2020-08-10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 JL123空難 成天機場
1985年8月12日,日本航空JL123班機發生空難,造成540人死。圖為發生事故飛機JA8119,1984年攝於東京國際機場。(圖片來源:Kjell Nilsson/CC BY SA 3.0/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8月10日訊】近日,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發生一起「詭異」事件:當地時間8月5日深夜,據航班信息網站顯示,東京成田機場上空竟然驚現一架曾在35年前墜毀的航空編號為「JL123」客機的飛行蹤跡。不僅如此,日媒還注意到,這架飛機的遇難日正好就在一星期之後,此事隨即引發外界猜測。隨後,該飛機所屬的日本航空公司致歉稱,出現該誤會的原因是由於「航班號設置錯誤」。只不過,這個烏龍發生的時間點實在太過敏感,讓日航飽受輿論批評。

據日本「j-cast」新聞網6日報導,當地時間8月5日晚23時56分左右,實時航班信息數據網站「Flightradar24」上突然顯示,成田機場上空出現了一架航班號為「JL123」的客機的飛行蹤跡。報導稱,該飛機當天從新加坡返回成田機場,並於6日的0時22分降落在該機場。

然而,這架飛機的飛行蹤跡卻嚇壞了許多日本網友。因為,早在35年前,航班號為「JL123」的客機因為發生空難,造成520人死亡,是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墜機事件,「JL123」的航班編號也因此被永久取消。

資料顯示,日航編號「JL123」的波音747班機,於1985年8月12日從東京羽田機場起飛,預定飛往大阪伊丹機場,但起飛後不到一個小時,在起飛後因金屬疲勞、損毀尾翼與液壓系統,墜毀在群馬縣山脊,全機524人中只有4人幸運生還,包含機組員在內共520人罹難,其中包括著名的日本歌手阪本、九若干政商界人士以及一名孕婦。這次空難是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墜機事件,這場意外也被稱做「大阪空難」,「JL123」的航班編號也因此被永久取消。

不料,在空難即將滿35週年前夕,「JL123」突然又出現在公開航班雷達上,引發各種靈異傳聞,隨後,日本航空也為此出面回應了。稱「幽靈航班」的出現只是一場烏龍。

日航表示,當時是因為飛機在地面保養維護時,需要設定一組航班編號,數字為「0000」到「9999」的任意數字,維護人員就隨意輸入了「0123」,因此讓雷達上出現了「JL123」的蹤影。此事卻引起了騷動,日航向大眾致歉,表示一切純屬意外。

只不過,這個烏龍發生的時間點實在太過敏感,讓日航飽受輿論批評,日航承諾未來將會制定一個設置航班編號的規則,讓維護人員也能遵守,防止類似的情況再度發生。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