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口多 醫生:避開4個「甜蜜陷阱」(組圖)

發表:2020-08-08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進入人體的熱量都會轉化成為糖分,不管食物含不含糖,都不要吃太多。
進入人體的熱量都會轉化成為糖分,不管食物含不含糖,都不要吃太多。

隨著社會和科技的不斷進步,一些慢性疾病卻越來越多,比如糖尿病就是其中比較常見的一種。

根據糖尿病聯合會調查發布的最新報告指出:20歲以上的成年人中,有近10%的人患有糖尿病,其中大約有一半的人沒有診斷;每13個人中就有一個在耐糖方面有異常;有6個新生兒的出生,就有一位孕媽在孕期受到高血糖的影響;每8秒就有一個人死於糖尿病和糖尿病併發症。

目前全球有4.63億的糖尿病患者,中國就佔據了1/4。大約有1.164億人患有糖尿病,並且越來越趨向年輕化。很多時候,許多人都陷入了食物的「甜蜜陷阱」,雖然不甜,但是卻容易讓血糖升高,讓人防不勝防。

避開4個「甜蜜陷阱」

1、無糖的糕點

糖尿病的出現,讓患者不能再輕易的吃甜食。因此無糖的糕點紛紛上市,並且深受糖尿病患者的喜愛。

其實,無糖的糕點確實是不含蔗糖,但是會使用木糖醇等甜味劑。雖然它對血糖沒有影響,但是糕點中含有的油脂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還是比較大的,熱量和一般重量相同的饅頭、米飯等還要多。

進入人體的熱量都會轉化成為糖分,不管這種食物含不含糖,因此要少食多餐。

2、不會甜的精細碳水化合物

麵食或白米飯,都是屬於精細加工的碳水化合物,不宜多吃。
麵食或白米飯,都是屬於精細加工的碳水化合物,不宜多吃。

我們平時的主食就是白米飯或者麵食,都是屬於精細加工的碳水化合物。這類食物哪怕吃的時候沒有一點甜味,但是在胃部和腸道消化的過程中,會非常快速地轉化為糖分,使得血糖的波動較大。

3、不甜但澱粉含量高的食物

紅薯、芋頭、土豆等都是屬於澱粉含量較高的蔬菜,這些蔬菜中雖然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血糖升高的指數相對較低。但是因為這些蔬菜的澱粉含量比較高,多吃的話很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因此這些蔬菜雖然對糖尿病有輔助治療的效果,但是還是要適量食用。

4、不甜的水果

糖尿病患者需要警惕火龍果、山楂等不甜的水果。
糖尿病患者需要警惕火龍果、山楂等不甜的水果。

糖尿病患者在食用水果的時候,大多數都是靠著味道,分辨是否含有大量的糖。其實水果的甜味是由果糖的含量決定的。比如:西瓜的含糖量大約只有5%,但是以果糖為主,因此比較甜。火龍果的總含糖量大約20%,但是果糖比較少,因此反而不甜。

酸酸的山楂含糖量也遠遠超出你的想像,因此要注意水果的含糖量,而不是僅憑味道來分辨。糖尿病患者需要警惕這些不甜的「甜蜜陷阱」,在飲食上要先瞭解食物的特質,然後再食用,適量的食用也是比較重要的。

還要做到這2點

1、多運動

運動能夠加速消耗體內的糖分,堅持有氧運動,每天運動半小時,可以選擇:瑜伽、散步、騎自行車等。

2、多喝水

每天喝足夠的水,能夠幫助新陳代謝,降低血糖濃度。
每天喝足夠的水,能夠幫助新陳代謝,降低血糖濃度。(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水能夠幫助新陳代謝,降低血糖濃度,每天的飲水量最好在1500ml~3000ml。糖尿病是一個需要長期治療的疾病,主要是通過藥物來改善,因此要聽從醫囑,按時服藥。在配合食療並合理健康飲食,才是治療糖尿病的最佳療法。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