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紅磡、土瓜灣街市現群組爆發(圖)

發表:2020-08-05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紅磡街市、土瓜灣街市出現群組爆發,兩處街市累計已經有12個檔販確診。港大微生物學系的講座教授袁國勇視察兩個街市之後,估計是有帶病毒人士進入街市。資料照。
香港紅磡街市、土瓜灣街市出現群組爆發,兩處街市累計已經有12個檔販確診。港大微生物學系的講座教授袁國勇視察兩個街市之後,估計是有帶病毒人士進入街市。資料照。(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0年8月5日訊】香港紅磡街市土瓜灣街市出現群組爆發武漢肺炎,兩處街市累計已經有12個檔販確診。港大微生物學系的講座教授袁國勇視察兩個街市之後,估計是有帶中共病毒人士進入街市,並導致環境污染,再由老鼠、蟑螂與貓將病毒傳開,又指工作人員一同飲食也有機會造成傳播。食環署則表示,這兩個街市將在今、明兩天停業。

據《立場新聞》報導,食環署4日晚上公布,兩個街市將於5、6日停業兩天,等候環境樣本的化驗結果。該署強調,過去數周已經安排20多個公眾街市,提早關閉一小時,以作清潔消毒。而自7月下旬開始,亦已分階段幫全港公眾街市攤檔從業員及駐場人員,安排了自願性質的免費檢測。承辦商已於7月31日、8月1日,分別前往紅磡及土瓜灣街市,並向攤檔從業員及駐場人員派發了樣本瓶,會盡快完成檢測工作。

署方還呼籲,轄下街市的檔戶應積極參加檢測,並且遵從規定,在街市範圍內佩戴口罩,保持個人以及環境衞生。

袁國勇當晚視察紅磡街市後表示,已於魚檔的砧板、賣魚的冰及水、磅、污水渠等處抽取環境樣本,另外亦會捉老鼠和貓隻檢驗,「捉到咩我哋都驗」。

他指對於爆發原因完全持開放態度,需一段時間才有報告,估計傳染或許涉及多個原因,包含經魚及海鮮傳播、街市內的員工互相感染、貓與老鼠等動物和空氣傳播,但其中魚及海鮮為涼血動物而非暖血動物,相信能夠讓牠們感染的機會很低。

袁國勇到土瓜灣街市視察之後,表示兩間街市通風很好,相信由空氣傳播之機會不大。他還提醒市民不需擔心食魚及海鮮,但要謹記需要煮熟之後才可進食,及注意廚房衛生,也呼籲市民無論到街市或超市,須確保自己沒有發燒,有戴口罩及做好手部的衞生,例如找續、觸摸環境之後必須洗手,強調即使近日確診人數回落到雙位數,若市民不警惕只會再出現超級傳播。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