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一帝秦始皇】之一:祖龍出世(圖)

作者:紫君 發表:2020-08-04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順天意,一統天下免生靈塗炭;展宏圖,開疆拓土創華夏基業。沐天恩,千秋萬代讚始皇!
順天意,一統天下免生靈塗炭;展宏圖,開疆拓土創華夏基業。沐天恩,千秋萬代讚始皇!(繪圖:Winnie Wang/看中國)

順天意,一統天下免生靈塗炭;展宏圖,開疆拓土創華夏基業。沐天恩,千秋萬代讚始皇!

這首詩是人們讚頌千古一帝秦始皇的詩句。自古以來,歷朝歷代的英雄豪傑們,都把「秦皇漢武」視爲心目中的楷模,譽爲天之驕子!

可是到了現代,一提起秦始皇,許多人立刻就會聯想到暴君,想到焚書坑儒,想到孟姜女哭長城……現在很多國際國內知名的史學家通過對歷史真實的考證,已經認識到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英雄人物之一,中國的千秋歷史,是秦始皇開創的。秦始皇稱得起千古一帝,青史留名,對中華歷史的貢獻是功不可沒!

我們今天就給大家講一講真實的秦始皇。

咱們今天先從頭說起。本章就講「秦始皇出世」。也叫「祖龍出世」。

您可能要問了,怎麼還叫「祖龍」啊,對,就是祖龍。秦始皇是上天的龍祖降生於人世,是肩負重大使命來的。有個傳說大家應該都知道,說當年有人預報始皇將死,說的是「今年祖龍死」。指的就是秦始皇。

祖龍出世,生而異象

那是公元前259年正月。古書記載,趙國都城邯鄲城內的一個大宅院中,只見滿宅紅光映天,數不清的各色鳥兒飛到了屋頂上,聚集一起,不斷鳴叫。

周圍的人們都被驚動了,紛紛出來觀看,都說這是吉祥的徵兆啊,要有什麼好事了吧?忽然,一聲嘹亮宏大的嬰兒啼聲響起,原來是秦王孫異人的妻子趙姬,生下了一個男嬰。

接生婆婆抱著孩子,不斷端詳,連連給孩子的父親王孫異人道喜:說自己接生了這麼多個娃娃,從來沒有見過如此異相的。說著讓異人看。你看,這長相就別提了,夫人是花容月貌,王孫是鳳子龍孫,這孩子長得真是龍眉鳳目,天庭飽滿,整個一派帝王之相。更奇的是,這孩子生下來就有牙齒,雙眼還都是重瞳。什麼是重瞳啊,就是一隻眼睛裡有兩個瞳仁。聽說上古的聖皇虞舜就是重瞳啊。還有,這孩子後背上還有龍鱗一行哪!這接生婆婆讚不絕口,說這孩子實在是少見的大富大貴的帝王之相啊!

那異人聽了,心中歡喜,想起自己做的夢,更覺得這個孩子真的不尋常。

有一天夜裡,秦王孫異人似睡似夢中,就看到天上下來一條巨龍,只見那龍從自己身體中取出龍子,放到趙姬腹中。他一下子醒了,竟然是一個夢。不久趙姬告訴異人,說自己懷孕了。異人想到那天的夢境,心想這個孩子可能是大有來頭的。

有一天夜裡,秦王孫異人似睡似夢中,就看到天上下來一條巨龍,只見那龍從自己身體中取出龍子,放到趙姬腹中。
有一天夜裡,秦王孫異人似睡似夢中,就看到天上下來一條巨龍,只見那龍從自己身體中取出龍子,放到趙姬腹中。(繪圖:Winnie Wang/看中國)

秦國王室的神秘傳説

秦國王室幾百年來,一直有一個祖傳的秘密傳說。說秦國將來要出霸主,一統天下。史記都有記載。說秦始皇的遠祖秦文公,就夢到一個黃色巨龍自天而下落到秦國地面。占卜人說是上帝的象徵。預示秦國要出真龍天子;後來文公又得到了一個叫陳寳的東西。據史書記載,說那陳寶的樣子就像一隻玉琱的大公雞。人說得到這個陳寳的家族會出霸主,建立霸主的偉業。文公爲此還專門建了個祠堂,把這個陳寳供在祠堂裡。祠堂的名字就叫寳雞神祠。就在我們現在的陝西省寳雞市,寳雞市的名字也是由此得來的。再後來還出現了黑龍,有高人解說這是「水德之瑞」,就是秉承水德的吉祥。金木水火土,五行輪轉,彼此間相生相剋,而朝代之繼承者,也必須符合五行之德,才能成為上天選擇的新主,周朝屬火德,能夠取代周朝的,則應是彰顯水德的新朝。這「水德之瑞」恰恰就應了天象,預示秦國將應水德之瑞來取代周朝的火運。

周烈王朝的太史官,名字叫儋,有人傳說太史儋就是老子,他曾對秦獻公預言說:周朝與秦國分裂,五百年後又複合,複合17年以後秦國會誕生霸主。

秦國出霸主、秦人將一統天下的說法因此在秦國歷代君王之中秘密流傳。天意如此,非人力所能左右。秦始皇應運而生,遂成就一統江山、建立中國第一個大一統皇朝之驚天偉業。此是後話。

王孫異人當下不勝歡喜,私下裡把祖上的秘傳之言對妻子趙姬講了,夫妻二人自是高興。因當時是正月,就給這個孩子取名為政,隨趙姬的姓,就叫趙政。異人正式立趙姬為夫人。

此時王孫闔府上下一片歡騰,忽聼丫鬟進來報說:呂不韋先生來見。

結交呂不韋

這呂不韋先生是誰呢?這還要從秦始皇的父親王孫異人説起。秦始皇出生的時候,正是春秋戰國後期。那時,由於各國連年征戰,互相吞併,只剩下了齊楚燕韓趙魏秦七大諸侯國。其中秦趙兩國相鄰,之間也是戰爭不斷,打了好,好了打。沒有個安定的日子。在媾和期間,為了表示不再戰爭的誠意,那時候各國之間很時興互派人質,作為擔保。秦始皇的父親就是當時秦國派往趙國常駐的這樣一個人質。但表面上還相當於兩國之間的外交使節,其實是人質。這樣的人質一般都是王子或王孫擔當。秦始皇的父親異人,是當時的秦王、也就是秦莊襄王的太子、安國君的兒子,也就是秦王的孫子。王孫異人的母親不受寵。太子又有二十幾個兒子。異人排行十幾。就把他送到了趙國作人質。

秦王孫異人隻身在外,孤苦飄零。因為秦國根本不考慮他在趙國的處境,縂是不斷的派兵攻打趙國,惹得趙王十分生氣,總想殺了異人出氣,還多虧了當時趙王手下的大臣平安君給攔住了,說:「異人在秦國並不受寵,殺了他一點兒好處沒有,還憑空又給秦國增加了一個出兵攻打趙國的理由。」異人才得以保全性命。

異人在窘迫潦倒之中,結識了呂不韋。

説起呂不韋,恐怕稍有常識的人,沒有人不知道他的。呂不韋是陽翟商人,平日往來各國,賤買貴賣賺錢。有一次在邯鄲做買賣,偶然途中碰到異人。這呂不韋生平閱人無數,但見那異人生得面如傅粉,唇若塗朱,雖然穿著簡樸,但舉止高雅帶有貴氣。很是與眾不同。不韋心中暗暗稱奇,指著異人向人打聽:「這人是誰?」當下人家告訴他:「這是秦王之孫,秦莊襄王的太子安國君的兒子,在趙國做人質。」

呂不韋當下覺得這可是「奇貨可居」,後來我們知道的「奇貨可居」這個成語就是從這兒來的,呂不韋憑著他商人的直覺,覺得這是一筆值得投資,一本萬利的大生意。於是他設法和異人結識,交往,漸漸成了無話不談的密友。還幫異人娶了妻子,是趙國一家富戶人家的女子,名叫趙姬。這就是秦始皇的母親。

現在聼報說呂先生來訪,異人急忙出去接見來客。

 

主要參考文獻:
李開元《秦謎:秦始皇的祕密》
李開元《秦崩:從秦始皇到劉邦》

(待續)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