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上防空洞的戰爭(圖)

作者:秦就石 發表:2020-07-30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不能共存,是因為價值觀的不同。
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不能共存,是因為價值觀的不同。(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30日訊】美國關閉休斯頓領事館,北京也關閉成都領事館。不同的是,美國這邊靜悄悄。成都那邊卻電視直播,當局藉機再煽「愛國」。

蓬佩奧發表里程碑式演講,美國終於看清了當局的共產黨本質,認識到共產中國和自由世界不能共存。蓬佩奧並沒有暗示戰爭,而是說美國會在未來幾年、幾十年內以「不信任和核實」的態度對待中共,並且美國會和中國人民、自由世界陣營一起,謀求中國的改變。

蓬佩奧這邊的一篇理性演講,大陸那邊立刻就表現的彷彿地毯式空襲就要到了,近日北京、上海、廈門、南京、福州、潮州、廣州等多個城市下發文件,要求騰空防空洞,加強防空演練,當局掀起新一波反美備戰,營造戰爭氛圍。

兩邊態度的鮮明對比,更加凸顯了中共的不安全感、和它的鬥爭意識之濃厚。其實,川普(特朗普)和蓬佩奧並沒有想求戰,而且民主國家發動戰爭要有民意的支持。兩次世界大戰,都是由獨裁者發起,美國都是在很長時間後,才被拖入戰爭。

不過,中共的這種狂熱鬥爭心態,說不定反而真的就有可能催生戰爭。因為對獨裁政權來說,打不打,就是一個人的一念之間,如果最高權力者又正好被「鬥爭初心」洗腦控制了,那就更危險。

美中之間的衝突,如果真的有一天上升到了戰爭,那不會是一場需要防空洞的戰爭。

蓬佩奧在演講中談到,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不能共存,是因為一邊是自由,一邊是暴政。這種價值觀的不同,也決定了如果真的發生了戰爭,美中兩方的打擊對象不同。

美國的價值觀和她在以往戰爭中的表現,都說明瞭她的打擊對象,不是平民,而會是幾個禍首和重要軍事目標。尤其是現代軍事技術,使得定點清除變得十分可行。在當下的中國,沒有一個人真心效忠中共高層,這和當年日本帝國國民誓死效忠日本天王完全不同。只要定點清除掉禍首,中共戰爭機器就會立刻停止,那時有誰站出來聲明廢除中共,就會立刻得到美國和中國民意的支持,中國很快就會步入一個新時代。

美國只是想要一個正常的,沒有共產黨的中國,所以定點清除,精準打擊,很可能會是美國的戰術。

去年6月,為了報復伊朗擊落美國在公海的無人機,美國曾經想空襲伊朗,但川普卻在最後一刻叫停空襲,叫停的原因是空襲會導致150名伊朗人喪命,川普覺得人命比無人機珍貴。而在今年1月3日,川普果斷下令定點清除了伊朗的恐怖組織頭子蘇萊曼尼。這兩件事都反映了美國的價值觀。

而中共的價值觀決定了它的戰爭方案:一旦戰爭爆發,如果常規武器不敵美國的話,它有可能會動用核武器,以造成對美方平民的大規模殺傷,這樣即使美國反擊造成了中方更大傷亡,但是在民主制度下,面對前所未有的巨大傷亡數字,美國政府可能會在壓力下退讓,而不是打到底。而中共卻並不在乎中國有多少平民的傷亡,只要它自己活著,逼美國退讓同意中共條件,它就獲得了「偉大的勝利」。

而如果試圖對美方實施高層定點清除,對中共則意義不大,因為美國有完善的權力過渡機制,總統如果遇害,反而會堅定美國的民意支持,接任的美方首腦更有理由還擊中共。

1957年11月毛澤東率中國代表團訪問蘇聯,曾發表反人類言論:「大不了就是核戰爭,核戰爭有什麼了不起,全世界27億人,死一半還剩一半,中國6億人,死一半還剩3億」。這是真實的中共價值觀。

但設想如果在那個年代就有高超的定點打擊技術的話,毛澤東可能就不會有如此的「膽氣」了。

所以,如果真的爆發了戰爭,是幾個禍首的命大,還是幾億人的命大?是中共被定點清除,還是人類文明會被它葬送?中國人有句話叫「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在「天滅中共」的天時下,最後的結局會是顯而易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