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男星病逝 曾與李小龍合作《龍爭虎鬥》(圖)

發表:2020-07-29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與李小龍合作拍攝電影《龍爭虎鬥》的好萊塢知名男演員約翰·薩克松,因肺炎併發症在田納西州去世,享年83歲。圖為2013年4月17日,薩克松在加利福尼亞州貝弗利山莊,參加在AMPAS塞繆爾·戈德溫劇院(Samuel Goldwyn Theatre)舉行的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40週年放映。
曾與李小龍合作拍攝電影《龍爭虎鬥》的好萊塢知名男演員約翰·薩克松,因肺炎併發症在田納西州去世,享年83歲。圖為2013年4月17日,薩克松在加利福尼亞州貝弗利山莊,參加在AMPAS塞繆爾·戈德溫劇院(Samuel Goldwyn Theatre)舉行的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40週年放映。(圖片來源:Valerie Macon / Getty Images)

曾與李小龍(Bruce Lee)合作拍攝電影《龍爭虎鬥》的美國好萊塢知名男演員約翰·薩克松John Saxon),當地時間7月25日,因肺炎併發症在田納西州去世,享年83歲。

約翰·薩克松是義大利裔美國人,共參演200多部影視作品,生前曾出演多部大家耳熟能詳的影視作品,包括《龍爭虎鬥》、《犯罪現場調查》、《神奇女俠》等等,以西部片和恐怖片聞名,經常在片中扮演警察和偵探。

1950年代中期開始就在電影中表演的約翰·薩克松,其演藝職業生涯十分輝煌,早期出道時就在青少年偶像中享有盛譽,並為他贏得了年度最佳新星金球獎-演員。1973年,他參演電影《龍爭虎鬥》,扮演羅柏(Roper)一角。

據瞭解,薩克松接演《龍爭虎鬥》前,曾學習武術,包括柔道和空手道。在這部學武術跟電影結合的影片中,他與國際著名華裔武術家李小龍登上孤島參加比武大賽,並曾與武打明星楊斯、石堅等高手相有過精彩對決。

薩克松生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曾回憶道:「我們單是彩排一個打鬥鏡頭,就可能要完整地做10次。我實在太小看扮演好這個角色的付出了。我們甚至單為一個對打鏡頭,便工作整整10個小時,去找出最好的元素。」

雖然薩克松缺乏足夠武術經驗,但他在《龍爭虎鬥》中與李小龍合作相當愉快,在一次影片中的動作的設計討論時,薩克松對李小龍動作提出建議,而李小龍也採納了他的建議。這段合作經驗,讓薩克松見證了李小龍去世前最後一段輝煌的歲月。

除此之外,薩克松也曾在電影《阿巴盧薩》(The Appaloosa)中與知名影星馬龍·白蘭度有過對手戲,並因此在1966年獲得了金球獎提名。

約翰·薩克松還曾在2009年出演過一部名叫《戰狼》的電影,不過此《戰狼》非彼《戰狼》,而是《War Wolves》,該電影主要內容講述的是人類變異成狼的故事。

讓粉絲感到遺憾的是,約翰·薩克松7月25日傳出因為患上了肺炎而離世,在這個中共病毒肆虐的多事之秋,實在令人惋惜與悲痛。

有粉絲在他逝世消息的新聞下留言表達哀悼之意,並稱讚薩克松是一位偉大的演員,獲得了網友的一致認同。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